壹週Plus Sudden+ 飲食男女 me! FACE Ketchup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nxTomo
2015年04月13日

戴人皮面具犯案事敗
劫錶行易容賊深圳落網

248,241

【本報訊】上月尖沙嘴開槍傷人搶劫550萬元名錶案件,獨行槍匪原來11日前曾在深圳戴着人皮面具打劫一間錶行,不過事敗,深圳公安隨即展開「天眼」追蹤,賊人其後來港再易容犯案,得手後返回內地終告落網。公安在行動中同時拘捕負責接贓的同黨,並起回賊人在港劫得的9隻百達翡麗名錶贓物;另外亦搜獲一批武器包括弓弩,以及懷疑當日在港犯案使用的手槍,現正調查兩名疑犯是否涉及其他劫案。
記者:黃祺文

前晚被捕兩名疑匪均姓梁,同是27歲,是廣東茂名同鄉兄弟,其中阿華負責行劫。消息稱,深圳公安在拘捕阿華及同黨阿玲後,於上周三(8日)知會香港警方,港警方稍後會派員將有關資料交予深圳公安助查,由於兩名匪徒為內地人,預料稍後會在內地審訊,不會押解至香港。

起回9隻百達翡麗

案情透露,上月1日晚上7時35分,阿華戴着人皮面具、假髮及太陽眼鏡,闖入羅湖區名店林立的萬象城二期地下的江詩丹頓名錶專門店,並從手提紙袋掏出手槍高呼打劫,店員立即報警,阿華事敗逃去。深圳公安隨即成立專案組追查,翻看現場及街道的閉路電視錄影,並且核查賊人留下的指模,發現賊人除了使用面具及假髮作掩飾外,逃走時更多次換裝及換乘的士逃避警方追查。
阿華行劫不遂後實行轉戰香港,上月12日由內地來港後,於當晚約10時戴着假髮及口罩,喬裝顧客進入尖沙嘴北京道收藏家鐘錶珠寶有限公司,劫走9隻百達翡麗名錶,並槍傷店舖姓高總經理,阿華事後挾贓搭船往澳門,經拱北到珠海,再逃返茂名將贓物交給同黨阿玲。香港警方在搜捕無果後,相信賊人潛回內地,即知會內地公安,並將在邊境管制站取得的4張疑屬賊人的男子相片交深圳警方跟進。
與此同時,深圳公安專案組經20多天視頻追蹤,終查獲阿華藏身處,並於上月28日在寶安區福永鎮將阿華拘捕,在其身上及兩個住處搜獲其犯案時戴的假髮、鴨舌帽、手套、電腦及遺書等物。兩天後(30日)專案組再在茂名拘捕阿玲,在其住處一部影碟機內起出9隻百達翡麗名錶,並搜出一支懷疑當日在港犯案使用的手槍、7把美國製弓弩(可發射弩箭及鋼珠)、子彈等物。深圳公安通知港警,確認該批手錶為尖沙嘴錶行劫案失物。案件審結後,贓物將交還物主。

受槍傷職員已出院

深圳公安檢查阿華電腦,發現他曾經瀏覽人皮面具、廣東江詩丹頓名錶店舖地址、香港百達翡麗店舖地址、香港旅遊地圖、澳門典當行地址及搜索搶劫珠寶與犯罪心理等相關紀錄。
另外,左胸中槍的57歲姓高總經理,當日情況一度危殆,經治理後已出院,現時在家休養,仍未恢復工作。

計劃周詳 打劫前寫遺書
即 like 蘋果副刊革新號《果籽》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2015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