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Plus Sudden+ 飲食男女 me! FACE Ketchup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nxTomo
2009年11月29日

歡度宰牲節 未領許可證
屠牛分肉回教徒被帶走

18,942

【本報訊】昨日為伊斯蘭教的宰牲節,一批巴基斯坦籍人士在八鄉一個回收場,按傳統習俗屠宰牛隻後分發同鄉帶回家煮食歡度節日,一名途經市民赫見一條血路從回收場流出,報警求助。警員到場揭發有人沒有申請屠宰許可證,食環署事後撿走部份仍未分派的牛肉及帶走一名負責人。

途人見血路報警揭發

現場為錦上路馬鞍崗村一個無門牌的回收場,負責人為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昨日為伊斯蘭教的宰牲節,他按習俗與多名同鄉合資17,000元,透過牛隻買手購入兩頭黃牛,然後用貨車運返回收場屠宰,準備分派給同鄉拿回家「過節」分享。
昨晨10時許,一名村民散步途經回收場門外,赫然發現一條血路從回收場流出,探頭內望,只見一批巴基斯坦人在空地合力屠宰一隻黃牛。警方其後接報到場了解,見兩頭牛已被約10名巴籍男子屠宰,部份牛肉已分派,場內人士正清理門外的牛血。
負責人向警員表示牛隻是經合法渠道購買,但聲稱不知宰牛要事先申請許可證。警員其後致電買手證實牛隻來源合法,通知食環署跟進無牌宰牛問題。由於調查期間警員一度讓部份人登記資料後離開,及後再用警車兜截,將部份人士截回。
下午4時許,約10名食環署特遣隊及兩名身穿保護衣人員接報到場,調查約兩個小時後,懷疑有人未有申請許可證非法屠宰,將回收場負責人帶走調查,並撿走現場遺下的牛肉及牛頭。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根據法例,任何人士在屠房以外地方屠宰牛隻等食用牲口,須向食環署申請許可證,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入獄6個月。

少數族裔不知港法例

香港社區發展網絡少數族裔青年聯盟主席穆罕默德.阿士林表示,今次不愉快事件乃少數族裔人士對本港制度認知不足,希望少數族裔人士能成立小組加強與當局溝通。

方國珊捲入村民爭產案
失婚遇人不淑 遭游說投資 被騙500萬元婦圖跳橋
即 like 蘋果副刊革新號《果籽》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2015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