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试网-权威国家医学考试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1主管中药师考试备考辅导:中药鉴定取样原则

发布: 2011-04-13 21:40  | 来 源: | 编辑:医学考试网 | 查看:

 中药鉴定学属于主管中药师考试中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中的一部分,希望主管中药师考生认真复习,顺利通过主管中药师考试。

  中药鉴定的取样原则:①取样前,应注意品名、产地、规格、等级及包件式样是否一致,检查包装的完整性、清洁程度以及有无水迹、霉变或其他物质污染等,做详细记录。凡有异常情况的包件,应单独检验。②同批药材总包件数在100件以下的,取样5件;l00~1000件按5%取样;超过l000件的,超过部分按l%取样;不足5件的逐件取样;对于贵重药材,不论包件多少均逐件取样。③对破碎的、粉末状的或大小在lcm以内的药材,可用采样器抽取样品,每一包件至少在不同部位抽取2~3份样品。包件少的抽取总量应不少于实验用量的3倍;包件多的,每一包件的取样量一般药材:100~500g;粉末状药材25g;贵重药材5~10g.④个体大的药材,存包件不同部位分别抽取。

医学考试网收集整理

更多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本周TOP10
    热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