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健身咨询电话:0851-86820966

教练培训咨询电话:0851-85971377

首 页 走进天悦 教练培训 会员健身 明星团队 加盟天悦 学员风采 联系我们
  天悦动态
 
瑜伽知识
肚皮舞知识
学员心声
企业文化课程
私教课程
瑜伽问答
  开班信息
  开班信息
  联系我们
 
  天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贵阳瑜伽|贵州瑜伽|瑜伽教练培训|肚皮舞教练培训-贵阳天悦瑜伽 > 天悦动态 > 瑜伽知识  
一个瑜伽前辈的经验之谈
浏览次数:136 日期:2014-08-26 09:52:34 作者:SystemMaster

        我练瑜伽十几年了,真实的感受到瑜伽是一门与众不同的运动,如果你认为只有柔软的人才可以练,那就错了。我们平时练习的瑜伽,无论是哈它还是流瑜伽,还是阴瑜伽等等,都是是体位法与呼吸法的结合下练习的。为什么体位法前都要进行冥想和呼吸几分钟?因为很多人在上课前都是匆匆赶到,下了班就来,心神都还在工作中或烦躁中,根本平静不下来。换了衣服坐在那和别人聊天,还在说在公司谁谁挨批了,刚才哪哪堵车了等等,心还在外面。所以瑜伽上课最先冥想,是让你烦躁的心平静下来,跟着舒缓的音乐,跟着瑜伽老师的话语引导回归到课堂中来,让急促的呼吸平缓深长,因为急促的呼吸不仅会让人紧张,无法静下心上课,脾气还会越来越暴躁。我的很多学生在独立教课后回来都问我,为什么学多人说自己脾气越来越大,这就是呼吸没有练好的原因。所以,冥想最好在十分钟,不要少于7分钟。很多会馆一节课的时间是一小时,教练和会员为了多做体式,把冥想时间压缩在5分钟内,甚至3分钟就结束了,我只能说,这是不懂瑜伽的表现。

冥想过后就是热身了。热身可以配合呼吸也可以不配合呼吸,做一些地面上简单的侧展或扭转、前屈等动作,让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尤其是寒冷的冬季。不要上来就做轮式鸽子式等高难的体式,那不是热身,是玩命,十个会员八个会受伤。我一般会配合呼吸做简单的头部活动和侧展扭转,还有腿部前屈。如果你用拜日式做为热身,那一定要做简易拜日式。热身时间在十分钟内就好,但要活动充分。

热身过后,就可以做大幅度的体式了,一般是地面_站立_地面的过程,既坐、立、跪、俯、卧。如果你前一个体式是扭转,那么后一个体式可以连接侧展或后弯等不同类型的体式,不要三四个动作在同一个类型上,这样会让身体某一些地方过渡运动而受伤或拉伤。前屈体式后不要马上做剧烈的后弯,成人的脊柱已经长成,剧烈的前后弯体式连接会让身体承受不住而受伤,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和初学者,而且这样的连接也会让呼吸急促或屏息,容易岔气,发生危险。

要注意的是,体式中一定要配合呼吸,不要光想着自己的腿抬到哪里了,腰下去了多少,让心去感受身体的变化,肌肉的张弛、延展,脊柱的延伸感和髋打开的感觉。吸气身体如何,呼气时又如何,要用鼻呼吸,不要张嘴让能量泄漏。
注意!不要让身体突破自己的极限!为了做到和教练一样的标准去强迫自己的身体过渡拉伸,强烈的疼痛,这样你的身体已经受伤了。每个人的标准是不同的,比如前屈,有的人能贴到腿上,有的人贴不到。没关系,瑜伽体式要的是循序渐进,要的是感觉,要的是身心合一,而不是杂技一样的只注重身体柔软。你只要让自己的身体处在一个极限的边缘内,既能够感受到拉伸又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就好。长期练习瑜伽的人,不是身体柔软了多少,而是柔韧,不是多了多少肌肉,而是力量的进步。腰椎有损伤的人不要做深度前屈的体式,这样只会加重病情,可以做轻柔的后弯。

体式过后一定要做放松术!许多人着急接孩子或者回家做饭,又或者什么约会而不做放松术,这是错误的。瑜伽的不同在于做别的运动会越来越累,而一节瑜伽课下来,反而会精神佳,身体轻松不累,就是因为这短短的放松术。它会让体内的毒素排除,负能量消失,消除疲惫感。所以,如果你瑜伽课后有约会,就做放松术吧,它会让你课后充满能量。

还有一点,做瑜伽前不要吃东西哦,不只是瑜伽,任何运动前都是不易进食的。

关于洗澡,如果课前,当然洗一下好,课后哪怕夏天出汗多,也不要洗。

上一篇:学习肚皮舞之后的感想
下一篇:男人也可以练瑜伽吗?
ADDRESS:
贵阳市北京路27号贵阳市体操训练馆(六广门原地中海游泳馆)
WORK TIME:
AM.9:00~PM.17:30
TEL:
电话:0851-85971377  86820966
友情链接:
中国瑜伽行业协会 贵阳天悦瑜伽新浪博客 奥德网络
走进天悦 教练培训 会员健身 明星团队 加盟天悦 活动资讯 联系我们 开班信息 师资力量 风采展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  GYTYYJ.COM 贵阳天悦伽人文化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奥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