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聯幫北總會 強索工地保護費

2012-05-09

〔記者吳柏軒/新北報導〕北聯幫北總會橫行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專挑工地勒索保護費,還成立開發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資深刑警並在現場發現罕見的點22釐米消音子彈50顆,疑是深受收藏家喜愛的象牙柄掌心雷手槍的專用子彈。

三重偵查隊長劉如倫表示,警方蒐證2個半月,前天衝破據點帶回會長陳成宗與小弟共10人。

劉如倫說,北市北投、士林等區多處都更開發及建築工地,日前接連遭到黑幫份子圍事,除聚眾騷擾,還強押工頭帶回據點恫嚇,向工地老闆嗆聲:「我是在地的兄弟,你知道該怎麼做吧?」勒索保護費20萬到50萬元不等,多家建設公司被迫停工或簽下本票,大多敢怒不敢言,今年2月接獲線報,三重警方通報板橋地檢署偵辦。

檢警調查,發現勒索集團是橫行北部山區的「北聯幫北總會」成員,由42歲會長陳成宗在北投區開設「雙全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充作堂口,以合法掩護非法,在暗地裡從事放高利貸、暴力討債、茶室經營與強收保護費等不法勾當。

廣告
  • 北聯幫北總會回會長陳成宗。(記者吳柏軒攝)

    北聯幫北總會回會長陳成宗。(記者吳柏軒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Top
圖
贊助商廣告
熱門新聞
轉寄

標題:北聯幫北總會 強索工地保護費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Top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乙未年四月廿八日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