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娛樂
相對於貝多芬戲劇般的磅礡氣勢和莫扎特靈動雋妙的天使歡笑,維也納古典樂派三傑之一的海頓要平淡得多。但是風霜雪雨、時光飛逝,
相對於貝多芬戲劇般的磅礡氣勢和莫扎特靈動雋妙的天使歡笑,維也納古典樂派三傑之一的海頓要平淡得多。但是風霜雪雨、時光飛逝,也許在中年的某一天,海頓的旋律會扣你心弦。一如陳年老酒越久越淳,一如你為人父母後再看雙親,才能體會出平和中的自然淳厚,淡然裡的從容睿智。
2014年,在世界多個影展獲得諸多獎項的韓國影片《上帝的男高音》,以韓國聲樂家裴宰徹的經歷改編而成。舉世聞名的韓國男高音因為罹患甲狀腺癌而失聲。在他大起大落的人生中,帶人穿越生命困厄的究竟是甚麼?這部影片通過男高音的復健之旅,再次登上舞台的奇蹟,詮釋了完美的答案。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如果你愛上了某個星球的一朵花。那麼,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會覺得滿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花。」仰望天空的繁花,對於心靈美麗的人,星星則意味著愛與責任。——法國經典童話《小王子》
《來自星星的你》講述的是在現實中很難擁有、生死相守、被人們無限嚮往、因外星人與地球人結緣、跨越400年的非常浪漫美好的愛情故事。
英美合拍的懸疑驚悚片《第44個孩子》(Child 44)改編自2008年出版後橫掃歐美17項文學大獎的同名小說,這本全球銷量突破35萬冊的犯罪小說,也是俄羅斯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的第一本禁書。4月15日在影片上映前夕,俄羅斯文化部宣佈禁播該片,理由是「扭曲斯大林時期的歷史事實」。
融合了英雄,美女,汽車極致的特技效果《速度與激情7》上影幾天就狂捲幾個億的票房,絕對算得上商業大片又一次成功的典範,刺激的動作、性感火辣的美女、英雄特技,《速度與激情7》已經完全掌握了中國觀眾的胃口,血脈膨脹的速度與激情,汽車在三座摩天大廈中飛躍穿梭充滿眩暈的特技鏡頭,除了現場帶給我們的緊張刺激外,走出影院,一陣微風吹來,一切的浮華與虛空,忽然覺得這部電影如風般素淨,竟然沒有留下值得回味的東西。
最初的最真,陳英雄的越南三部曲中,最動人的是處女作《青木瓜之味》(The Scent of Green Papaya)。那是14歲移民法國的陳英雄到31歲時對故土厚積薄發的個人表達,用影像構建了早已遠逝的古樸寧靜的越南,一個源自兒時美好回憶的夢幻家園。緬懷50年代傳統女性的辛勞和淑德,娓娓道來什麼樣的女人才是男人心目中的珍寶。貫穿始終的不僅是清新雋永的東方詩意,還悠然暗湧著空靈深邃的禪意哲思。
古代瑪雅人相信,可可里加上辣椒,能夠釋放人心中的願望,並揭示命運的歸宿。世代流傳的瑪雅配方,在時間特有的傳統中,逐漸演繹出新的涵義,比巧克力更甜蜜的是穩定的家庭。「情意不夠濃厚時,巧克力便無法香純滑口」。 ——影片《濃情巧克力》
非洲有句諺語:「如果要想走的快一些,就一個人走;如果要想走的遠一些,就要結伴而行。」——美國影片《扭轉命運的樂章》
輕靈,淳樸。美國電影《仙境之橋》(Bridge to Terabithia) 通過描寫兩個兒童的友誼之路,將生命的啟示美妙地呈現。
「醫員要用的水有三十三種,把水分的那麼細,是因為水有喝了有利的和喝了有害的,醫員要明白水質,才能期待藥效。第一要把水過濾成淨化水,會味甜無毒,清晨的晨露凝結在水面,因此為患者補陰時用這個水。第二是旱天水,因為冬涼夏暖,需在凌晨雞叫之前打,也就是在這(病院)煎藥的時候用的水。第三是菊花水,被稱為救經水的此水,能治療風寒。第四納署水,用這水的話肝病都能好,再一個是准水,就是正月的雨水,補陽氣,但清明時水味兒會變,因此要謹慎使用,」「稀釋酸度的是內溫水,治上火的是感蘭水,治瘙癢的是薄解水,肌肉酸痛的時候是溫泉水,治偏頭痛的是內泉水……」。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祈禱,或對流星許願,或往許願池投幣,亦或趁著初雪祈禱心願。但也有人在困厄中祈禱,祈禱的不是健康和財富,而是祈禱擁有一顆比白雪還要純淨的心。
孟醒:善解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們的生命太短,來不及見證那些遙遠到令人恍惚的詞語,比如天長地久、海角天涯、碧落黃泉、滄海桑田。 所以,要活下去。」所以,在人生的路中,「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日本動畫《幽靈公主》
在日本的一處名勝古蹟——三井寺,至今保存著至尊國寶「新羅明神坐像」木雕和畫像,這其中還有一段特別的來歷。公元858年6月,日本僧人智證大師搭乘商船從唐朝回國。途中,遭遇風暴襲擊。危難之際,僧人跪在船上,祈求平安,傳說中有位老翁閃現在海面上,告訴對方說他是新羅明神,從現在起將會保護他從唐朝帶回的所有經文,並指點他建造三井寺,把佛經置於寺中。
問題是,中國不僅有童年的消逝,更有成年的消逝。這些孩子和他們的父輩一樣並不能真正進成人的世界。而這才是中國沒有影視分級制度的最真實原因。君不見,在統治者或者管理者眼裡,這個國家根本沒有成年人。
2009年,影片《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榮獲了八項奧斯卡大獎,成為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大贏家。這部影片沒有華麗卡司、超級英雄、科幻大片元素,僅僅是苦澀的底層「貧民」,為何能出乎意料的受到各界名流、全球影迷的推崇?如果以影片提示的4個選項:A作弊;B好運;C他是天才;D命中注定,您會選擇哪一個?
對五十歲以上的中國人來說,關貴敏可謂鼎鼎大名。在毛去世、中國開始變化、人們對「新」生活充滿既忐忑不安、又興奮期待的七、八十年代,由關貴敏那甜美醇厚的男高音唱紅全中國的《浪花裡飛出歡樂的歌》、《駝鈴》、《媽媽留給我一首歌》、《我們的生活比蜜甜》等歌曲,幾乎每人都能哼幾句,哪怕不是歌迷。
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遙》在上映前整出的動靜就挺大,特別是被剪N刀的「傳說」,更讓這部電影平添神秘色彩。
終於看到了這部前些日子鬧得沸沸揚揚的《采訪》(Interview,又譯《刺殺金正恩》)。這部調侃獨裁統治者的影片,自發布、上映便充滿了戲劇性。先是讓北韓正式向聯合國提交報告,聲稱其為宣戰行為。緊接著上演黑客攻擊,劇院停映。 《采訪》未映先火,甚至有人稱這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電影宣傳。
1941年12月,女作家蕭紅(1911—1942)在香港病重時,對陪伴她的駱賓基講了個故事:王大媽在外孫女的萬花筒裡看到自己和女兒的人生軌跡,那樣美麗而迷幻,可事實是她們一個接一個過著勞碌而麻木的日子。窺見這一切的王大媽活不下去了,灰心而死。
在我們朝夕相處的世界,總會遇到很多人,「用善意的心理解別人的話,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也會「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擁有美麗的記憶。所以,無論你怎麼對待我,我都會用心寬恕你的恨,用心銘記你的善意。」所以「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日本經典動畫《千與千尋》
美國影片《霍蘭先生的樂章》(MrHolland’sOpus1995) 通過呈現一位音樂教師三十年的人生路程,把音樂之美和關於生命意義的啟示帶給觀眾。
在最講紳士精神的英國,出了一位專演傻子的博士。這位擁有牛津大學電機工程學位的博士,以他豐富猶如「橡膠」的表情,為嚴肅刻板的紳士帝國,帶來了20多年的歡樂喜劇,也為這個由觀念構成的世界帶來不小的顛覆。
霍比人傳奇最後一部《五軍之戰》於上週推出,再次把我們帶入遙遠而磅礡的中土世界,繼續經歷影片主人翁那段驚心動魄的歷程。平心而論,這部《五軍大戰》的情節似乎沒有前兩部跌宕曲折,基本上是盡現戰爭場面。但演繹光明與黑暗較量的宏大場景,依然承接了原著中的傳奇。
這是一個「假若…會怎麼樣」的故事。
圍繞著一台神秘的收音機,納粹佔領軍和猶太平民之間展開了道德勇氣的較量。美國電影《說謊的雅可布》(Jakob the Liar)以新穎的視角呈現了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光輝,實屬二戰題材影視劇中的上乘之作。
《希特勒少年》又譯《希特勒男孩》,原名《Napola - Elite f□r den F□hrer》。是德國康斯坦丁影業公司2004年出品的一部德語電影。
美國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是一部史詩般的歷史劇。它以堪比紀錄片的嚴謹呈現了沉重的史實,再現殘酷戰爭中人性的光輝,揭示出道德與良知的重要性。影片一攬七項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金球獎。2007年,美國電影學會將它排在 AFI百年百大電影榜(10周年版)第八位。許多觀眾表示,這是史上最偉大的影片之一。這部藝術精品的問世已經二十一年了。它的存在,提醒人們:勿忘過去,更要關注今日。
在愛情的天平上,漂亮的外表和美麗的心靈,哪一端的份量更重呢?日本電視劇《101次求婚》為觀眾提供了尋找答案的平台。
共有約 751 條記錄
排行榜
TOP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