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选出合适自己的电动牙刷

时间: 2014-02-01 / 分类: 牙刷选购知识 / 浏览次数: 5,128 views / 0个评论 发表评论

如何选出合适自己的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该如何选择,在这里我来说一说,

1.看自己的预算,如果你的预算小于100元,那就不如买几个好的普通牙刷,然后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自己认真刷牙。那些低价的,只会让口腔问题越来越严重,牙结石越来越多,牙齿越来越黄。如果你不熟悉电动牙刷品牌哪个好,可以去看下电动牙刷国内外品牌点评

2.选择刷头的形状和大小:目前刷头有两种,分别是圆头和长头的,运行的原理也不同,如果你了解,请出看我在空间里 写的电动牙刷的刷头是圆头好还是长头好一文。顺便说下我个人推荐长头,头偏小的,大家不用担心刷头偏小,因为电动牙刷只要使用方法正确,对牙齿的清洁能力是远远好于普通牙刷的。我自己也用长头飞利浦的。以后在电动牙刷测评栏目中我会做针对性的测评在里面,此外刷毛的形状也很有关系,目前电动牙刷里面刷毛和刷头设计最好的就是德国博朗的oral-b。

3.刷毛的软硬度:整体来说选软的,因为电动牙刷对牙齿还是有磨损的。目前电动牙刷的品牌不多,所以刷头软硬选择的余地不大,但是oral-b的刷头这方面做的最好,而且有很多功能刷头。国产的一定要看看刷头软硬。

4.转速:转速当然是越快越好,但是过高的转速也会使得刷毛老化的快。

5.是否有声波技术,这个技术是为了电动牙刷的趋势,而且声波的确能更有效的清洁牙齿。进口牌子重要中高端才配有这个功能。国产的一百多的都说自己有声波技术,这个不是很靠谱。

6.刷柄的选择,按照形状和功能能分为直柄,曲柄,弹性手柄,防滑手柄。直柄用起来顺手,所以很多都是这种,尤其国产机型。曲柄就是模仿牙科器械,较易深入口腔,这类。弹性手柄设计主要是防止牙刷力度过大引起的牙龈受损,防滑手柄就不用说了,防滑啊。大家更加自己个人喜欢选择就可以了,目前为止没有过客。

7.外观设计尤其是防水设计:这个非常重要,比如以前老款的德国博朗的Oral-B牙刷手柄上的橡胶处会发霉,现在不会再有了。还有就是防水设计:尤其在刷头连接处,如果密闭不好水汽或水进入电路板,逐渐生锈腐蚀最后报废。

8.功能的选择:为了迎合市场,很多都配上了各种功能。等买了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很多功能从来不用。用电动牙刷的人都希望快捷高效,像什么压力感应之类功能,最开始几次感觉很新鲜,但是之后就会特别麻烦,此外功能的多价格也就高了,但是清洁效果却差不多。所以我推荐成人购买功能简单的就可以。如果是儿童使用,就最好有柔和功能的。但是电量显示功能最好要。

9.蓄电:目前基本就是普通电池和内置充电型的。当然是充电的。原因如下:

  • 内置充电电池就未来的趋势,高端机全部都是内置充电电池。
  • 普通电池的,需要用干电池,充电电池容易破坏机型。那么成本就高了很多,去超市还记得每次买电池。
  • 有人担心内置电池用的时间不长。如果是进口品牌可以放心,电力不行可以去维修点换。
  • 商务出差的可以考虑下普通电池的。
  • 防水性内置封闭的好。由于接触水和潮湿环境所以电动牙刷内部电路板很容易被腐蚀。

10.如果买中高端电动牙刷,要看看底座上能放几个刷头,有些只能放两就不合适一家人用。

11.一定要吗大品牌或者进口品牌的。电动要刷对牙齿有所磨损的,大品牌都会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小品牌可能就会磨损很大了。

12.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动牙刷,尤其是声波的。

最后想说的是,既然要买就买个不错的。很多人买了廉价的电动牙刷后,发现不如想象的那么好,用了一个月后就放在了一边。但是使用高质量电动牙刷的人会越来越离不开它。


下一篇:

发表评论

您的昵称 *

您的邮箱 * (绝对保密)

您的网站

icon_wink.gif icon_neutral.gif icon_mad.gif icon_twisted.gif icon_smile.gif icon_eek.gif icon_sad.gif icon_rolleyes.gif icon_razz.gif icon_redface.gif icon_surprised.gif icon_mrgreen.gif icon_lol.gif icon_idea.gif icon_biggrin.gif icon_evil.gif icon_cry.gif icon_cool.gif icon_arrow.gif icon_confused.gif icon_question.gif icon_exclaim.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