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大武崙砲台 「沒藏金別挖」

基隆大武崙砲台因傳埋藏黃金,竟遭人挖出大洞。劉育辰攝

【突發中心╱基隆報導】「真的沒有黃金,別再挖了!」基隆二級古蹟大武崙砲台因有個埋藏五千公斤黃金的傳說,一直是許多尋寶人想一探究竟的地方,多年前市府找來專家探測,證實根本沒有黃金,但仍有民眾想一圓發財夢,導致古蹟屢遭破壞,去年底又遭人挖了四個大洞,最大直徑達五十公分,基隆市府目前正想辦法修復中。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破壞可判5年

基隆地方人士盛傳,一九八四年國防部曾收到一封信,信中民眾自稱結識一名日據時代駐守大武崙的軍人,這名軍人對他說,日軍在大武崙附近藏了五千公斤的黃金,信中還標示出藏寶地點、深度,引發各界關注,甚至有尋寶人直接開著怪手直闖大武崙砲台大肆破壞。
基隆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李小梅說,去年十二月接獲民眾檢舉大武崙砲台的洞窟式營舍內,遭人鑽了四個洞,研判跟挖寶有關,由於大武崙砲台是國定古蹟,修復過程及手續相當繁瑣,好不容易在經過文建會審核通過修復案後,文化局已委託專業廠商進行修復評估,目前大武崙砲台處於封鎖狀態。文化局提醒,蓄意破壞國定古蹟最高可判五年有期徒刑,若查獲一定法辦。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討論區 

討論規範

討論規範

  • 留言限140字以內。留言將於發送留言後的第二日早上6:00,由系統自動刪除。與蘋果日報報導內容無關、涉及人身攻擊言論、張貼廣告與涉及交易訊息、重複張貼,一律刪除。
  • 請勿留下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蘋果日報將不負管理之責。
  • 網友應謹慎發言,遵守中華民國法律相關規定,違者自負法律責任。
  • 涉及誹謗、侮辱、具威脅攻擊性、猥褻、違反公序良俗的文字、圖片及任 何形式檔案,蘋果日報有權逕自刪除。若因前述行為導致他人檢舉、投訴或相關主管機關調查,本論壇將配合主管機關處理。
  • 參與討論的網友,視為同意本網站管理者,可隨時對討論區內所有內容、留言等進行刪除動作,或因應版面重新設計而 移動整個討論區位置、調整討論區功能。
  • 敬請網友遵守以上原則,不同意者,請勿在此發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