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新城网

搜索
嘉定新城网 首页 嘉定新闻 大申热点 查看内容

非机动车闯徐浦大桥 交警一小时内查处10余辆

2015-3-6 09:12|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新闻晨报

摘要: 交警在徐浦大桥上对非机动车闯行现象进行整治,并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 (图1)连接浦东、徐汇和闵行的徐浦大桥,是上海车流量较大的东西向封闭式高速道路,大桥入口处明明悬挂着非机动车禁行标志,但在早晚高峰期间 ...
交警在徐浦大桥上对非机动车闯行现象进行整治,并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

交警在徐浦大桥上对非机动车闯行现象进行整治,并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 (图1)

连接浦东、徐汇和闵行的徐浦大桥,是上海车流量较大的东西向封闭式高速道路,大桥入口处明明悬挂着非机动车禁行标志,但在早晚高峰期间,仍有部分非机动车主为图快图近,不顾自身安全,违反禁行标志驶上徐浦大桥。昨天,闵行交警联合徐汇、浦东交警在徐浦大桥两端以及上、下匝道处联合对非机动车违法上大桥开展了专项整治。在将近一小时的整治行动中,三区交警一共查处了10余辆违法上大桥的非机动车。

违法闯禁者各有说辞

●“有急事才冒险驶上大桥”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徐浦大桥浦东入口处看到,一辆非机动车紧靠路肩行驶准备驶上大桥,被交警拦截下后,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置若罔闻,并不停强调自己有急事才冒险驶上大桥。“你有急事我们理解,但你也不能不顾自身安全,你的车子跟小轿车、货运车还有大客车一起开在徐浦大桥上面,万一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交警对其违反禁行行为进行了处罚。

●线路不熟,知道上桥违法

8点20分许,记者跟随交警巡逻车由徐浦大桥从浦东驶向浦西,途中发现一辆载有两人的助动车顶着江风晃晃悠悠地穿行在徐浦大桥的滚滚车流间。由于在桥上停车比较危险,交警随即带领助动车驾驶员从就近的龙吴路匝道下大桥。随后,徐汇交警对该助动车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未携带行车执照,车辆来路不明有盗抢嫌疑。徐汇交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并罚款50元。驾驶员坦言,因为工作单位的变动,线路不熟,所以才带着女朋友违法上大桥过江,他也知道非机动车在大桥上行驶是违法且危险的。

●多名驾驶员都说是第一次

8时50分许,记者来到徐浦大桥龙吴路上的匝道口处,闵行交警早已重兵把守,全力防止非机动车闯入徐浦大桥。不到十分钟,交警就拦下了3辆违法上大桥的非机动车。几名驾驶员都强调是第一次,因为临时有急事,迫不得已才上桥。

对违法“闯入”者加强监控

事实上,徐浦大桥、龙耀路隧道等相关大桥、隧道路段一直是公安交警部门的重点执法区域。相关交警支队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早晚高峰时段派出管理力量,在大桥隧道和进出口处进行固守,全力防止非机动车擅自闯入。并加强民警巡逻执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相关单位还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对“上桥入隧”的非机动车加强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法“闯入”者,迅速调派警力赴现场拦截处理。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家住附近有过江出行需求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应该乘坐轮渡过江,为自身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勿要贪图时间上的便利,而丢了一生的幸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马陆驾校
马陆驾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