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雄紀念賽 名宿球迷迫爆麥花臣

為了紀念早前去世的香港一代球星胡國雄,其母會卜公體育會特別為他舉行一場紀念賽,廣邀1960至90年代的香港球壇名宿,於星期日 (16日) 雲集麥花臣球場獻技,不但看台宣告座無虛席,就連球場四周都站滿了球迷圍觀,場面非常熱鬧。

Wu-Kwok-Hung-Memorial-Tournament

這場「胡國雄紀念賽」由他的母會卜公體育會舉辦,除了其生前曾效力過的另外三支球隊東昇、南華、精工均有派隊參賽之外,還邀請愉園80、圖毅、新界聯、澳門百樂,合共八支球隊,一同共襄盛舉。

Wu-Kwok-Hung-Memorial-Tournament-group-photo2

球壇名宿雲集獻技紀念胡國雄

香港1960至90年代的球壇名宿,包括:陳鴻平、鍾楚維、何容興、施建熙、劉榮業、梁能仁、蔡育瑜、梁帥榮、徐國安、李健和、賴羅球、山度士等,均紛紛粉墨登場獻技。張子岱、葉尚華、盧德權等儘管未有上陣,亦都到場觀戰,令麥花臣球場星光熠熠。

雖然星期日 (16日) 天氣不穩定,間中還下著微微細雨,但仍絲毫無減球迷的熱情,麥花臣球場的看台一早便已座無虛席,就連球場四周亦站滿了球迷,爭相目睹眾多球壇名宿的風采,場面實在是非常熱鬧。

到了下午五時半,胡國雄的兒子胡鎮港,在太太及一對子女陪同下,接受卜公體育會頒贈的紀念品。然後,全場人士一同鼓掌一分鐘,表揚胡國雄球員生涯,為香港球壇作出的卓越貢獻。胡鎮港感謝卜公體育會為其父舉辦紀念賽,亦答謝球圈人士與球迷出席,足以證明大家都很懷念其父。

Wu-Kwok-Hung-Memorial-Tournament-group-photo3

鄧錦添主射12碼入網為卜公先開紀錄

至於比賽本身,擁有陳秀賢、陳志光、蔡偉文、張錦全、黎樹輝等壓陣的圖毅,先後擊敗南華元老、澳門百樂,再於決賽以1比0力克愉園80,贏得這次紀念賽的冠軍。至於負方決賽,南華元老則以1比0擊敗精工82,獲得負方賽冠軍。

Wu-Kwok-Hung-Memorial-Tournament-group-photo1

精工82球迷會亦有出席紀念晚宴

賽後,大會移師帝京酒店舉行紀念晚會,除了招待球壇名宿及球圈人士外,還有忠心耿耿的精工82球迷會成員參加。席上播放胡國雄昔日的比賽片段,讓大夥兒有機會一同重溫他在綠茵場上的英姿,向這位香港球壇永遠的10號,作最後致敬。■

賴文輝 (82 篇文章)
資深體育記者,著有《香港十大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