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扁媽有請媽祖:倒扁無理

反貪南縣設總部 鄉親:不是傻瓜

神佑我兒
扁媽陳李慎(中)昨為挺扁民眾加油,她說已燒香請媽祖婆保佑阿扁總統。林相如攝

【林相如╱台南報導】陳水扁總統故鄉台南縣昨出現倒扁、挺扁活動,互相角力,挺扁的在惠安宮前靜坐,請來扁媽陳李慎,她說,已請媽祖婆保佑阿扁平安,並強調,阿扁沒做什麼壞事,外界要倒扁,實在無理。反貪腐運動昨則在台南縣佳里鎮成立辦事處,反貪腐總部總幹事魏耀乾說,政黨輪替6年後,大家看不到清廉執政,只看到貪污腐敗,所以要站出來倒扁。

食安問題追追追

台南倒扁
反貪腐運動台南辦事處昨成立,強調不滿三角褲都可用來報銷國務機要費,決心倒扁。林相如攝

替官田靜坐打氣

民進黨台南縣黨部在陳總統故鄉官田鄉惠安宮舉辦挺扁靜坐,昨進入第三天,請來扁媽替靜坐的民眾加油打氣,扁媽於上午9時30分抵達惠安宮隨即進入廟內拜拜,只見扁媽手裡拿著香,口中唸唸有詞,隨後到惠安宮的廣場與靜坐民眾一起施放氣球,替阿扁出訪祈福。扁媽也呼籲,為了台灣的未來,大家要團結起來。
反貪腐台南辦事處的成立,包括魏耀乾、台聯台南縣黨部前主委曾信超、施明德的三哥施明雄等人都到場參加,民進黨台南縣黨部評委卓銘乙也現身記者會。


昔日盟友今反扁

曾信超說,他是阿扁台南一中的學弟,記得以前阿扁曾鼓勵他說,「參與政治,只要清廉,將來大有可為」,但如今卻只看到駙馬爺趙建銘「吃乎肥肥、裝乎垂垂」(台語:吃得腦滿腸肥,裝出一副呆樣)。
曾信超表示,以前南縣鄉親說,「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而今阿扁的本土政權已變成貪腐政權,連三角褲也能拿來報銷國務機要費,讓南縣鄉親蒙羞,為避免外界誤認南縣鄉親是挺扁的傻瓜,所以要站出來倒扁。
施明雄則批評陳總統猶如古代晉惠帝昏庸無能,不知民間疾苦及百姓的怨嘆,所以大家要站出來,大聲的將阿扁拉下來。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相關新聞 

討論區 

討論規範

討論規範

  • 留言限140字以內。留言將於發送留言後的第二日早上6:00,由系統自動刪除。與蘋果日報報導內容無關、涉及人身攻擊言論、張貼廣告與涉及交易訊息、重複張貼,一律刪除。
  • 請勿留下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蘋果日報將不負管理之責。
  • 網友應謹慎發言,遵守中華民國法律相關規定,違者自負法律責任。
  • 涉及誹謗、侮辱、具威脅攻擊性、猥褻、違反公序良俗的文字、圖片及任 何形式檔案,蘋果日報有權逕自刪除。若因前述行為導致他人檢舉、投訴或相關主管機關調查,本論壇將配合主管機關處理。
  • 參與討論的網友,視為同意本網站管理者,可隨時對討論區內所有內容、留言等進行刪除動作,或因應版面重新設計而 移動整個討論區位置、調整討論區功能。
  • 敬請網友遵守以上原則,不同意者,請勿在此發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