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圓滿結束教廷訪問
2014/05/03
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率特使團參加教廷2位已故教宗封聖大典,4月29日圓滿結束「聖平專案」,晚間搭乘華航班機返台。

吳敦義伉儷中午由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夫婦陪同,宴請曾訪問過中華民國的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包括教廷教育部長高澤農樞機主教(Card. Zenon Grocholewski)、賈士榮樞機主教(Card. Dario Castrillon Hoyos)、馬丁諾樞機主教(Card. RenatoRaffaele Martino)、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

另外還有宗座醫療牧靈委員會主席齊懋斯基總主教(Archbishop Zygmunt Zimowski)、宗座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費希傑拉總主教(Archbishop Salvatore Rino Fisichella)、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Archbishop Savio Tai-Fai Hon),及曾在兩岸傳教來自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墨西哥、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的神父20多人,說明中華民國的現況及宗教發展情形。

吳敦義致詞時指出,這次他代表總統馬英九參加先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及若望保祿二世封聖典禮,與全球各地許多虔誠信徒感受到天主的愛。

他說,出席午宴的貴賓都對中華民國做出重大貢獻,每滴汗水與淚水都是令人欽佩與景仰的足跡,他代表馬總統與台灣民眾,歡迎他們有空再到台灣訪問。

吳敦義伉儷與特使團團員,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梵蒂岡聖希爾維斯特司令女爵士江綺雯等人,下午同時參觀聖伯多祿大教堂,並進入圓頂,居高臨下,對教堂雄偉的建築與文化,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