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市政府

字級

:::
到104年08月底
戶 數: 923740
人口數: 2736813
  男: 1353974
  女: 1382839
更多資料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訊息 > 市政新聞

2010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跳跳虎亮相 歡迎民眾來臺中跳燈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10-06-08
  •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3)日特別打扮成小「唬」隊,介紹2010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跳跳虎,吸引所有人目光。而除了跳跳虎之外,燈會期間2月21日至3月7日每天晚上還有一連串的精彩表演節目,市府更替外縣市民眾貼心準備免費接駁公車,歡迎民眾來臺中看燈會!

  「文化活動是一個城市最好的行銷工具」,胡市長看到了,因此,每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總是能創造一連串的驚奇。從2006年史努比、2007年小豬皮傑,到2008年米奇與美妮、2009年棒球牛。臺中市政府總是有用不完的創意點子,2010金虎年,再次築夢飛翔,邀請到國際級的迪士尼卡通明星「跳跳虎」陪伴大家鬧元宵,帶領民眾一起跳進迪士尼的夢想國度。

  2010中臺灣元宵燈會,從2月21日子時祈福正式登場,一直到3月7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熱鬧舉辦十五天。今年的主燈「跳跳虎」高度15公尺,將結合兩面大型LED彩幕,配合七彩光束、主題音樂、跳跳虎電影秀,以「天天不同、百變呈現」創造出每天都不一樣的主燈秀,不同於以往,更有別於全臺其他燈會,所以,「老虎愛臺中」,歡迎大家來臺中跳燈會。

  燈會期間安排的表演節目更是精彩,2月22日開幕,邀請「老虎五隻」點燈,宣告燈會正式開始,電影主燈秀、煙火秀,一氣呵成,挑戰所有現場觀眾的視覺張力。接續星光閃耀接力唱,邀請到胡德夫、小鬼 放肆樂團、郭靜、夏宇童、2MORO、及小朋友最愛的大小姐等熱鬧演出。

  為期十五天的燈會,每天都有電影主燈秀及各式主題表演節目,3月3日特別企畫與民視「綜藝大集合」節目合作,胡瓜、董至成等主持群會在現場與賞燈的民眾一起玩遊戲、鬧元宵。3月6日則有與香港城市交流的特別演出,重量級的神秘貴賓將帶來超炫目的表演。3月7日閉幕則邀請到臺語歌王洪榮宏、民歌天后潘越雲、曾淑勤及目前很受歡迎的民視明日之星等,還有傳統藝術節天團明華園的演出,保證每個晚上都精彩絕倫。

  在園區內各重要動線,則羅列分布十座以「跳跳虎」和小熊維尼家族為主角的主題花燈,內容以跳跳虎和小熊維尼家族的精彩卡通片段為設計藍圖,包括這群好朋友在百畝森林裡一起「玩遊戲」、「音樂發表會」、「歡度聖誕節」,依偵探性格的跳跳虎設計的「認識新朋友」、「寶藏在哪裡?」、「迷霧森林」、「森林奇遇記」,還有小朋友們喜歡的故事場景「趕走壞巫婆」、「生日派對」、「遇見幸福」等,今年還增添創意巧思,利用場景設計有趣的互動裝置,使主題燈除了是大家合照的場景外,更增好玩的、驚喜的元素。

  另外,園區內還規劃創意花燈區、藝術燈區、燈海隧道、拱門光廊、特色美食區等,將文心森林公園打造成迪士尼夢想世界的百畝森林。今年藝術燈區的規畫,特別結合公益話題,以臺中市意象為題,邀請知名藝術家彩繪「福虎燈籠」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市府為服務外地遊客,推出免費接駁公車,逢假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每整點在臺中火車站及圓滿劇場,對開一班接駁公車,外縣市賞燈民眾可多多利用。

  沒有時間來燈會賞燈的民眾有福了,有賴高科技傳輸技術,這次將於燈會網站上直播活動現況,今年在主場地主燈、十座主題燈及九座副燈區均設置攝影機,即時現況轉播,讓遠在國外、忙碌無暇的民眾,都可以透過網路觀賞這次燈會。

  活動的成功,需要企業的支持與認同,特別感謝親家建設、威達超舜、YOYO SCHOOL、欣中天然氣、維他露基金會、渣打銀行、大城建設、臺中郵局等企業大力協助,使2010中臺灣元宵燈會順利圓滿呈現,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慶元宵。詳細燈會資訊請上2010中臺灣元宵燈會網站http://www.tclantern.com.tw。(2/3*6)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2010-02-03
  • 點閱次數: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