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更新】洪崇晏當街遭逮 上銬影片曝光

字級:

台大哲學系5年級學生洪崇晏,今天上午到中正一分局,參與「捍衛民主,還我喇叭」行動,要討回上月28日占領忠孝東路時,遭警方查扣的兩個喇叭與擴大機,沒想到上午要回喇叭後,他隨即遭刑大的警員跟上,在館前西路與漢口街時表明身分,表示上月11日時「路過中正一」事件,經警方與檢察官傳喚而未到案說明,隨上銬即拘,並帶往北市保大偵訊中。

洪崇晏友人、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生魏揚稍早在臉書發文聲援,「喇叭拿回來了,但是八六被抓了……幹還我八六啊!!!!」

目擊網友指出,在漢口街佳佳唱片行前,見洪崇晏遭4位以上便衣警察圍住,雙手背在後,並用外套蓋住,洪質疑警察未表明身份,「這時才有位便衣,說他是李xx小隊長,並宣讀權利。」
 
目擊網友還說,另名警察拿走洪崇晏的手機,洪問說,為什麼要拿走我的手機,警察回說是「代為保管」,隨後一名警察攔計程車,洪上車前質疑警察不讓他聯絡律師。」

網友「Kurt Change」在臉書分享洪崇晏遭上銬影片,他表示影片經拍攝者同意,讓網友轉載分享。(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13:37
修改時間:16:18


 

洪崇晏411包圍中正一分局,持大聲公擔任現場「主持」。資料照片

洪崇晏今到中正一分局討喇叭後,因411包圍中正一檢警傳喚未到,遭警方上銬逮捕。圖為洪崇晏411包圍中正一畫面。資料照片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