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logo

切換側邊選單 切換搜尋選單

【‪聯合報‬】登革熱疫情燒 台南旅遊業爆退房潮

精華簡文

【‪聯合報‬】登革熱疫情燒 台南旅遊業爆退房潮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瀏覽數

5082

【‪聯合報‬】登革熱疫情燒 台南旅遊業爆退房潮

作者:吳淑玲、鄭惠仁、周宗禎 聯合新聞網

登革熱疫情重創台南市休閒旅遊業,學校紛紛取消到台南戶外教學活動,飯店旅宿業八成以上退房,走馬瀨農場流失5000名客人,業者叫苦,擔心疫情不退還要探底。

雲林六校取消府城露營

救國團曾文活動中心九月原有雲林縣六個學校二千多人來露營,已全部取消;十月台中、彰化的學校,也要求取消或延期。活動中心表示,當地楠西區只有一個確診個案,但學校表示擋不住家長的壓力。

九月是學校戶外教學露營旺季,往年要租營得提早預約,否則一位難求(圖),今年受登革熱疫情影響紛紛取消,冷熱呈明顯對比。 圖/台南市後甲國中提供

九月是學校戶外教學露營旺季,往年要租營得提早預約,否則一位難求,今年受登革熱疫情影響紛紛取消(圖),冷熱呈明顯對比。圖九月是學校戶外教學露營旺季,往年要租營得提早預約,否則一位難求,今年受登革熱疫情影響紛紛取消(圖),冷熱呈明顯對比。 圖/吳淑玲

走馬瀨農場流失五千遊客

大內區走馬瀨農場住宿,九至十月合計近五千人退房或延期,農場表示周遭未傳出疫情,但台南市病例數不斷創新高,原本未來兩個月是住宿、露營旺季,往年遊客每天以千計,現在冷冷清清。

學甲頑皮世界在登革熱疫情爆發前,每天有數十輛遊覽車載送各地學生前來戶外教學,園方昨表示,未來兩個月是戶外教學旺季,但預訂入園的戶外教學遊覽車次,已取消四百多輛,來客少掉兩千多人。

「客人聽到台南就害怕!」新化區大坑休閒農場業者陳玉女,連日來退房電話接到手軟,她說農場位在龍崎區,至今未傳染病個案,但九月訂房全退光。

東區復興國中校長林茂生昨獲頒校長卓越領導獎,有校長向他表示,原安排到台南戶外教學,因疫情不退都改到別的縣市,他苦口婆心勸說,但沒人敢放心到台南。

不僅外縣市學生不敢到台南,台南市國中小九至十一月的戶外教學,也都改到室內或外縣市。休閒業者說,往年走馬瀨、曾文水庫、頑皮世界等是校外教學熱門地點,今年單是台南市的學生不來,就少了上百所學校的生意。

「市府要設法別賠進觀光」

大台南觀光協會昨舉行理監事會議,理事長蔡澄文說,原台南縣的山區、海邊根本沒疫情,受舊市區疫情牽連,像關仔嶺統茂溫泉會館、南元農場、尖山埤等九月退房率都逾八成,「不知疫情要燒到何時,市府要設法別讓整個觀光產業都賠進去」。

(本文轉載自2015.09.12「聯合新聞網」,本文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關鍵字:

好友人數

文章下載

PDF下載 付費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