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侵襲琉球 16級風掀起13公尺巨浪 與天鵝不相上下!石垣市逾300居民撤離

杜鵑侵襲琉球 16級風掀起13公尺巨浪
與天鵝不相上下!石垣市逾300居民撤離
滿月大潮碰颱風 CNN:對台灣威脅倍增
強颱杜鵑直撲台灣 外媒緊盯颱風動向

強颱杜鵑侵襲台灣的同時,它的暴風圈也籠罩日本南部,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石垣島,島上各地今天一整天,同樣刮強風、下大雨,海邊巨浪滔天,出現最高13公尺,將近4層樓高巨浪,日本警消積極防災應變,目前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和傷亡。

記者在石垣島住宅區 強風側面襲來狂風呼嘯 路樹與電線左右劇烈晃動,強颱杜鵑侵襲琉球,當地機場測到最強陣風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西表島最大陣風也有40.3公尺,相當於13級風。石垣島海邊巨浪滔天,出現最高13公尺,將近4層樓高巨浪。日本氣象廳表示,杜鵑颱風上午10點多最接近石垣島,暴風夾帶強降雨還有大浪,跟8月造成嚴重災情的天鵝颱風相比,威力不相上下。石垣市跟竹富町一共1800戶停電,所幸當地警消強力防災,一早就把石垣市跟與那國町可能受災的293戶306人,疏散到安全地方,目前石垣島沒有重大災情和傷亡。強颱暴風圈直徑1000公里暴風眼直徑也有100公里,強颱來襲加上滿月大潮,對台灣的威脅加倍,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直接點明,台灣居民可能有危險。加上大潮 杜鵑威脅台灣兩者相加 非常危險,美國CNN和日本NHK同步預測,杜鵑颱風今天傍晚直撲台灣登陸,狂風暴雨加上巨浪,嚴重威脅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