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报道 » 测控要闻

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通过政策引导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促进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发展。国家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三定”方案也提出: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公平对待社会力量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完善技术支持保障 体系,提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7时01分,我国新型研制的长征六号火箭成功实现一箭20星的发射任务,在这次任务中湖南矩阵电子积极配合主卫星天拓三号承制方国防科大一院,承担了微型USB测控数传一体机的设计和生产工作。

洲空间局的“罗塞塔”探测器目前仍然位于格拉希门克彗星附近,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探测器的联系,欧洲空间局开始升级部署的欧洲之外的深空测控站。隶属于欧洲空间局的马拉格跟踪站位于阿根廷,配备了直径35米的测控天线,用于支持罗塞塔任务。

9月30日7时1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值此2015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中国测控网全体员工在此深深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网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精神,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在衍生出的第三服务产业中,安保行业出现了爆棚式的发展,已经成为具有广泛社会需要和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例如2007年全国安保服务企业年营业额达152.3亿元,2010年底已增长至277.57亿元,2013年全国有2767家安保公司注册,营业额达12亿美元,雇用人数超过了200万,这一数量,在2014年底更是达到了450万。

2015 年9月25日9时41分,采用固体燃料的中国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4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这是长征十一号的首飞,使中国具备快速发射卫星能力。

实验室面向国家对辐射环境管理的重大需求,围绕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预警及响应、电离辐射监测及剂量评价技术、电磁辐射监测技术三个研究方向,重点开展了预测预警与模拟仿真技术、惰性气体测量技术、天然辐射自动化监测技术等研究,为我国辐射环境管理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

中国陆军拥有一支强大的炮兵,从抗美援朝战争后期开始,中国陆军的就主要以炮兵的强大火力作为作战主力,至七十年代末期,炮兵等特种兵的数量规模已经超过了步兵部队。中国炮兵的作战体制一直师从苏联军队,建设有强大的总部预备炮兵,几十个独立炮兵师是炮兵部队的主力。

随着技术与产业链的逐步成熟,以及互联网对于经济与社会的深度渗透,网络带宽和传输管道承受巨大的规划压力,100G干线传输得到广泛认可,快速得以规模部署,先进运营商争相将核心与干线网络从10G/40G升级到100G。目前全球已经有数百张100G的商用传输网络部署(ZTE全球部署150余张100G网络),并仍然在持续升级中。

生物学领域一直都是科学家们研究的重点,要想发展生物学领域,检测仪器仪表的革新十分的重要,未来冷冻电镜也许并不会成为科研人员的第一选择。

我国环境监测设备的一个重要分支,水质监测设备市场规模一直占据我国环境监测市场份额的45%以上,近几年行业市场规模增速也保持在20%以上,但行业整体市场规模依然偏小。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员抓总研制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作为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飞箭,承载着运载火箭发展史上众多创新之举。全新的结构形式、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的电气系统,这型20多年来我国首次全新研发的运载火箭,将对我国未来运载火箭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9月20日7时01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次发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搭载的20颗微小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长征六号的成功发射,不仅开创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其首次采用的高压补燃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将助推我国运载火箭应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检验检测服务业先后被国家列为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体现了国家及各行各业对检验检测机构的重视和支持。2014年,我国检验检测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销售规模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总体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随着卫星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大量质量在1吨甚至500千克以下的小型遥感卫星和其他小卫星,100千克甚至更轻的卫星也屡见不鲜。对于这些小型载荷,使用我国现有的长征火箭发射都严重浪费了运载能力。为了提高我国运载火箭的商业竞争力,同时满足未来快速发射能力的需求,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系列中特意规划了小型运载火箭。

目前,我国食品和农产品主要的安全问题是:重金属残留问题、农药残留问题、兽药残留问题、食源性致病菌问题、真菌毒素问题、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这些问题目前都可以通过色谱、质谱、光谱等实验室检测仪器做检测,也可以通过快速检测设备做检测。

无人潜艇是指以海中活动为目的的海中机器人,现主要用于完成扫除水雷和侦察、通信等任务。无人潜艇种类繁多,根据其开发和利用情况,可大致分为遥控潜水艇型、半浮半沉型以及能携带武器进行自主作战的智能型无人潜艇等。

9月14日中午12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卫星送入太空。高分九号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

8月31日,国家遥感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简短的消息称,2013年9月25日发射的“快舟一号”试验卫星由于燃料已经耗尽,将于近日陨落,坠入大气层。十一天之后,9月11日,国家遥感中心对外向媒体透露,“快舟一号”试验卫星已经于近日坠入南极洲上空大气层,完成其使命。

9月12日23时4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一号送入太空。

8月27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4号丙运载火箭将其最新遥感27号卫星送入轨道。这是中国今年第4次发射卫星,该国在3月和7月发射了北斗导航卫星,6月将一枚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送入轨道。

雷达按天线波束扫描控制方式不同,可分为机械扫描雷达、机电扫描雷达、频扫雷达和相控阵雷达、合成孔径雷达等。雷达在现代战争下担负着目标的精确、实时、全天候侦察监视;对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大规模破坏性武器的探测与跟踪;各种隐身目标的探测与识别;战斗杀伤效果判别和目标识别等任务,还担任导弹制导和武器火控等任务,是作战系统的首要视觉传感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中国在月球与行星科学、空间科学等领域已经形成一支稳定的研究队伍,除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外,正在抓紧实施嫦娥五号任务,后续月球探测工程和火星探测工程等规划也在紧锣密鼓论证之中,构成了我国未来在月球与深空探测活动中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基础。中国也欢迎各国科学家参与中国的探月工程以及未来的深空探测计划,扩大中国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的国际合作。

近日,由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发起,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遥感传感与成像系统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近日,据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国家天文台副台长李春来透露,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探测器将于2017年前后实现无人采样返回,采样大约2公斤。

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成为提高国防科研和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由之路。在信息安全事件频发的复杂环境中,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实现国防信息系统装备的自主可控,不仅是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底牌”,更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吉林一号由4颗小卫星组成,包括1颗主星——吉林一号光学A星,主要用于获取高分辨图像;1颗搭载星——灵巧成像验证星,主要用于航天新技术验证;2颗搭载星——灵巧成像视频星。 吉林一号作为商用遥感卫星,主要为民用,为人们提供更为精准的地理信息,还能应用于灾害勘察、粮食产量评估、通信等领域。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9月3号上午10点举行,回顾大阅兵,“中国制造”让人印象格外深刻。

在食品安全问题屡屡曝光的今天,各大知名月饼生产企业以及原料供应商将食品安全保证作为工作的重点,纷纷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试图依靠独立检测认证机构提供的检测认证服务为其产品质量保驾护航。这其中就有TUV莱茵的身影。

物联网的强大让冯志军感到“轻松加愉快”。以前判断车辆故障,修理工需要“望闻问切”,费尽浑身解数,才能找准故障,现在根据安装在底盘上的30多个传感器,油压、气压、电压等数值都可以通过传感器显示在终端,哪里不对劲都会有提示和预警,“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故障出现前,提前研判、提前排除”。

随着当前国家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加强,环境监测项目已经成为了环保关注的重点,可是环境监测的道路却困难重重,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因此国家不断推出的环境监测改革和科学的监测仪器都为其发展提供了契机,并带动相关产业前进。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快。在自主研发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在各个领域的自主水平也赶上国际水平甚至领先。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无人机“彩虹五号”在甘肃首飞成功。

日前,由中国高科技企业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军民两用北斗卫星导航核心板卡,在上海西虹桥中国北斗产业创新基地通过专家鉴定评审,标志着中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实现新的突破。

高精度卫星导航核心板卡是整个卫星导航终端产业中技术含量最高的模块,其主要作用是实现卫星信号的接收、处理并实时进行高精度定位。此前,由于技术门槛过高,高精度卫星导航核心板卡的设计和生产一直被国外大公司垄断。

目前,随着国家法律和政策层面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监测产业成为环保产业关注的重点。新环保法的实施对环境监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环保产业,环保部也不断就环境监测改革提出新的发展方向和要求等,为环境监测市场的发展提供机会。

近日,伊朗德黑兰和俄罗斯签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俄罗斯的帮助建造自己的遥感卫星系统。两家俄罗斯企业和伊朗一家企业均达成协议,为德黑兰建造卫星观测系统。

8月27日10时31分,我国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遥感二十七号卫星,发射地点为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此次发射的遥感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7次飞行。

2014年,国家发改委通过《2014-2016年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重大示范应用发展专项》,首次将城市地下管网安全列入重点支持领域。目前,北京市已安装12座北斗地基增强系统CORS站,未来将逐步增至18座。

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梁文玥介绍,8月20日北京启动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至24日,在机动车管控方面,初步监测情况显示,全市98%以上的车辆遵守了单双号限行规定,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车停驶率达80%以上,全市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全部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