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军事 > 铁血军事论坛 > 空军论坛 > 中国一技术只有美军能做 俄至今仍搞不懂

中国一技术只有美军能做 俄至今仍搞不懂

梦想北京 收藏 28 25941

目前,美国的F-35战斗机率先使用了该项技术,接下来,中国在攻克技术难关后将这项技术“白菜化”,FC-1“枭龙”战斗机、FC-31“鹘鹰”战斗机、歼-10B战斗机、歼-20战斗机都采用这项技术,是世界上应用这项技术战机项目最多的国家。那么这项技术到底牛在哪里呢?

首先制造工艺非常复杂,实际上,DSI进气道的设计技术并不复杂,复杂的是其加工工艺,要在一个机体蒙皮表明做出一个光滑且一体成形的凸包结构并不容易,他考验的是一个国家的航空材料加工工艺。

中国一技术只有美军能做 俄至今仍搞不懂


美军F35战斗机

我们知道,一种战斗机的进气口设计一直是飞机整体设计的难点,一架战斗机的进气口必须在复杂的飞行动作下和各种恶劣气候环境中都能向飞机的发动机提供高品质气流,进气口在设计上还必须尽量更加轻便,同时最为重要的是为战斗机正面的隐身设计提供基础,DSI新型凸包进气道正是基于上述要求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技术之一。

中国一技术只有美军能做 俄至今仍搞不懂


美军机进行DSI进气道研究

据了解,进气道是现代战斗机正面的最大雷达反射源,为了战斗机的隐身能力,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是现代先进战斗机提高战场生存力和获得空战主动权的方法之一,通过应用DSI进气道,中国的FC-1和歼-10战斗机的隐身性能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此外,还在减租和减重这两方面受益明显,歼-10B战斗机在应用DSI进气道之后,仅仅在结构方面就能减重70千克左右,同时能使进气道的安装更加简单,更容易与前机身融合,为进气道下侧方外挂点的载荷提供了更好的尺寸空间。

除去上述战斗机之外,中国的歼-20战斗机也使用了的DSI进气道技术,不过这次中国又将这项技术大大升级了。我们知道,由于歼20的进气道长度较大,从唇口到主起落架之间的距离很长,前翼和主翼之间也有相当距离,DSI进气道的上侧方原本可以起到边条的启动效果,但因歼-20战斗机的前翼结构存在,前翼弱化了DSI进气道上侧边拉涡的效果。

但中方在2016号歼-20战斗机的DSI上率先使用了柔性蒙皮技术,这种蒙皮技术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变形了调节气流变化,来提高飞行效率。所谓的柔性蒙皮,是一种由高弹合成纤维和膜材料组合而成的高级航空器制造材料,他就像橡皮泥一样可以做成各种不规则形状。

中国一技术只有美军能做 俄至今仍搞不懂


歼20战斗机

中国一技术只有美军能做 俄至今仍搞不懂


歼10B战斗机

龙牙雷神这名字你怕不怕!真的很牛逼~

这衣服真的很有意思~外面那层风衣防风、防水、也比较保暖,里面还有一件棉服,非常轻巧的棉服,很透气也很保暖,估计在中国大部分地区这一套衣服能穿一个冬天了,做工、材料跟the north face一个级别,不过北面的三合一卖1399哦。    点击查看

124

热门评论

首先制造工艺非常复杂,实际上,DSI进气道的设计技术并不复杂,复杂的是其加工工艺,要在一个机体蒙皮表明做出一个光滑且一体成形的凸包结构并不容易,他考验的是一个国家的航空材料加工工艺,但中国做到了。

长沙臭豆腐,美国人至今没有掌握这个技术

28 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发帖 向上 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