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华网广东频道 首页 > 精品推荐 > 图片中心
广东分社新闻热线 日:02083332005 夜:02083330567
邓亚萍:亚运村可借鉴奥运村模式
http://www.gd.xinhuanet.com | 来源: 广州日报 | 时间: 2009-03-14 12:13 | 收藏本文

    全国“两会”于昨日落下帷幕。在闭幕前,一些明星代表和委员们依然是媒体争相追逐采访的焦点,邓亚萍就是其一。闭幕前夕,邓亚萍在其驻地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不但谈及了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她所提交的提案,还向记者透露了奥运会后自己的工作状态,并结合奥运会期间的工作,给即将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支招”。

    本报记者:本次政协会议上,你提交了什么提案?

    邓亚萍:就是如何更好地弘扬、利用奥运精神,战胜今年的困境。大家应该用对奥运的态度和奥运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经验,来为今后的工作增加动力,这些将为我们政府的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作用。

    因为,今年我们面临的困难之一是就业困难,尤其是大学生就业问题,要鼓励他们用对奥运的态度来对待就业的困境。

    本报记者:奥运会后你都在做些什么?

    邓亚萍:目前,还在奥组委做一些善后的工作,对我的任命是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

    我们在奥运村工作了两个月,从奥运会到残奥会,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大家都非常欣慰,因为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服务,给大家呈现出了一个最好的奥运村。当然,奥运会后大家也都有很大失落。我们准备了7年时间,所有的人都是用自己的真情忘我工作,奥运会后人去楼空,难免失落。

    本报记者:奥运村的经验对广州亚运会有哪些可以借鉴的地方,您对广州举办亚运会有什么建议?

    邓亚萍:广州已经有不少人早就来奥组委交流经验。目前,据我所知,已有60多名在奥组委工作过的工作人员到了亚组委工作。

    就奥运村而言,以往的奥运会有不同操作方式,而对我们来说,奥运村是作为一个商品房项目来建设,由专门的开发商开发,且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举办前就开始销售了。当然,这个项目的建设首先要保证奥运会运动员、代表团等的居住和使用。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仅仅两个月,赛事完成后,更应该考虑它如何更好地为市民和社会服务。

    我相信我们的亚运会也会按照这样的模式来进行,因为这个模式很成功,而且最终奥运村也没有成为政府和社会的负担,反而成为了很多人非常看好的地产项目。(特派记者赵琳琳、李颖、邱敏)

( 责任编辑: 李智敏 )
焦点图片
视频新闻
新华社记者看广东
精品推荐
精彩专题
新华直播
地点:二沙岛广州市政协礼堂
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地点:深圳银湖旅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