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時代力量明推首波不分區 原民金曲歌后表妹投入

時代力量明天將推以莉·高露表妹參選不分區。時代力量提供

字級:

第三勢力時代力量明早將舉行記者會,公布首波不分區立委的人選,並以原住民女性為代表。明天她將在卑南族歌手巴奈庫穗、鄒族導演高慧君等人陪同下公開亮相,而原民台前台長馬躍比吼、鄒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汪明輝、《太陽的孩子》導演鄭有傑也都冠名力挺。時代力量透露,該名不分區人選,就是金曲歌后以莉高露的表妹Kawlo Iyun Pacidal(高潞‧以用‧巴魕剌),她曾擔任原民台記者。
 
時代力量表示,Kawlo長期參與原住民運動、環境與土地正義等公民運動,包括反愛狗樂園開發案、128土地百年戰役凱道行動、反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反美麗灣渡假村環評違法等。同時她也於去年九合一選舉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花蓮縣議員第六選區選舉,得票2,230票,獲得23.62%的支持(當選門檻2453票,25.99%)。
 
另外,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目前是先公布人選,到時預計8位名單全公布後,會再舉辦全國說明會、上電視談政策等方式,讓參選人表達政見後,再交由黨員與支持者決定排序。(黃信維/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