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Plus 飲食男女 me! FACEPOP Ketchup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2015年11月25日

港大再聘副校 沒提博士要求

16,589

■港大校長馬斐森及校委會後交代物色副校人選事宜。許頌明攝

【大學爭自主】
【本報訊】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被指沒有博士學位,遭梁粉校委李國章等否決出任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不過校長馬斐森昨日向校委會提出的新招聘條件,仍沒列明需博士學位,有校委認為條件不夠具體,「任佢哋噏」;校委會發言人石禮謙則在會後表示,將會成立委員會物色副校長人選,條件與上次相同。
港大校委會昨首度在沒有主席下舉行每月例會,於約兩周前緊急會議擔任會議主席的司庫梁高美懿,再任會議主席,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續任非會議時的影子主席,執行校委會發言人等職務。

「證明否決陳文敏不合理」

「無主」例會長達5小時,兼任副校長物色委員會主席的校長馬斐森,早前曾稱快將展開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招聘程序,他在會上向校委會提供聘任要求,列明候選人要有豐富行政及人事管理經驗,在學術要求方面只寫上「正教授級,具有崇高學歷及國際聲譽」,沒列明需有博士學位。
港大教職員會主席張星煒指,既然陳文敏被否決原因是沒博士學位,委員會理應於重新招聘時列出,現時做法反證否決理由不合理,「既然咁重要應擺落去,否則唔應咁批評陳文敏!」
張星煒指陳文敏事件已嚴重影港大聲譽,預料招聘反應不會好,「除非內定,否則點敢應徵,嗰班人(反對陳文敏校委)任佢哋噏」。張又指招聘條款對學歷要求不具體,「太大空間任佢哋噏,對應徵者唔公平,歷史可能重演」。
據了解,會上除了商討再招聘副校長外,亦花了兩小時討論如何處理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違反保密協議的問題,最終委員一致提出譴責,要求馮重新簽署保密條款,或由馮自行草擬條款,再交校委會通過後簽署。馮最後作出口頭承諾,稍後補回書面文件。
新的物色委員會成員包括主席校長馬斐森、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校委石禮謙、心理學系講座教授李湄珍及數學系講座教授莫毅明。
■記者倪清江

孔子學院總監 獲薦任教院副校
校董選舉涉違法 浸大工會擬覆核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壹週刊|    飲食男女|    ME!|    FACE|    Ketchup
© 2015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