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優質豐富的新聞媒體

歷史新聞

前立委吳德美今早辭世 享年69歲

吳德美
年輕時與夫婿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兩人攜手,曾一度叱吒商場、政壇的前立委吳德美(左),今(6)早在睡夢中辭世,享年69歲。(本報系資料照片)

保外就醫的前立委吳德美今天凌因腎衰竭過世,享年69歲,她的兒子朱挺玠、女兒朱挺玗隨侍在側,也證實母親過世,低調感謝外界的關心。

吳德美曾任4屆立法委員,與丈夫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在政治舉足輕重,後因掏空安鋒集團近20億元和逃漏稅6000多萬元等案,98年間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6月定讞入監服刑,服刑期間健康惡化,糖尿病併發腎衰竭、中風,需洗腎、坐輪椅,102年間獲准保外就醫。

因今天凌晨天氣冷,原本身體就不好,每星期都要到醫院洗腎的吳德美突然腎衰竭死亡。

她的丈夫朱安雄曾擔任高雄市議長、監委,經營包括安鋒鋼鐵、振安鋼鐵、峰安金屬、海裕冷凍食品等企業,因高雄市議長選舉賄選案,在2003年9月25日經最高法院,判刑1年10個月的刑期,他隨後逃亡海外。不過已經過了訴期限,但未見他返回台灣。

保外就醫過世的前立委吳德美,今天凌過世,他的兒子朱挺介低調發出簡單訃聞給親友:「各位大哥,好友,我媽媽今天清晨過世了。我們下午會帶她去前鎮朱氏宗祠。挺介」

據朱家好友表示,吳德美在保外就醫期間,因身體不好,除了到醫院洗腎外,就是在家養病,行事很低調,因為她的丈夫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刑事追訴期已過,他們也正積極連絡他返台奔喪,但目前還未連絡上。

(集團連線報導)

校正編輯:陳定瑜

關鍵字:朱安雄吳德美辭世

也許您會感興趣...

發表意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