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2015年12月07日

香港無綫資深演員孫季卿病逝

香港無綫資深演員孫季卿病逝孫季卿(圖取自香港《蘋果日報》)

香港無綫電視的資深演員孫季卿(83歲),於上週一(11月30日)病逝。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孫季卿的兒子今日證實死訊。他表示「家人很低調,不想公開此事」,沒有透露病因。據了解,孫季卿今日設靈,明天出殯。

香港媒體稱孫季卿為孫伯伯,他於1979年為無綫拍的第一部劇《楚留香》,飾演掌櫃,後來常演繹類似角色,被香港媒體封為無線的「御用」掌櫃、「御用」看更和「御用」大夫,角色名不離「梁伯」、「徐伯」、「福伯」、「忠叔」等。

孫伯伯是香港佳視演員出身,佳視倒閉後加入無線當特約演員,至1984年簽約無綫為合約演員。

他熱愛研究中國文學,寫得一手好書法,也寫詩詞和創作樂曲,無線電視劇的家書和墨寶,很多出自孫伯伯的手筆,而被譽為無線的文化瑰寶。

孫伯伯在2013年出演2013年的《金枝慾孽貳》飾黃德斌「佟吉海」的阿爹兼欽天監「佟泰」,被觀眾發現他後頭長有巨型腫瘤,令大家開始擔心他的健康問題。

當年在媒體的追訪下,他才透露年事已高,不便動手術,卻又喜歡拍戲,不拍劇會覺得很悶,所以用假髮、帽子或道具稍微遮掩就上鏡,並聲稱腫瘤不影響健康,基本上可以接受接一些不太辛苦的戲來演。

*以下視頻為香港《東周網》於2013年訪問孫季卿。若視頻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