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首頁>新聞首頁>地方>中部離島>

中市消防局深夜值宿6月1日擴大試辦

台中市消防局今年2月1號試辦「深夜值宿」,深夜10點到隔天清晨6點,改由一名隊員「值宿」,值班者可以在值班台休息,或在值班台旁的躺椅、行軍床上休息,隨時接聽電話跟無線電,經過3個月評估,反應良好,消防局從6月1號起擴大試辦,17個分隊加入試辦,原本試辦的19個分隊則正式實施,以減輕基層消防員的勤務壓力,保留搶救災害的戰力。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局長蕭煥章表示,原本實施的「深夜值班」,是指深夜10點至隔天清晨6點,由值班隊員輪值,期間不能睡覺、休息,必須一直守在值班台,每班勤務2至4小時不等,2月1號起試辦「深夜值宿」,成效良好。經調查各分隊的意願,6月1號將擴大試辦值宿分隊,包含大雅、東勢、霧峰、太平、烏日等17個分隊加入試辦,原試辦第一階段19個分隊,則正式改為值宿。

蕭煥章局長說,市民撥打119報案時,已由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統一集中受理報案,不受「值宿」影響。而由於災害勤務通報聲、以及電話聲響很大,因此,分隊值班隊員可以在第一時間反應。

基層消防員說,深夜值班每兩小時一班,一晚3、4人輪班,睡得很不安穩;改為值宿後,每個人都能好好休息,也能保留體力因應災害救援。

[公告]
如您是安裝IE6、7或其他較舊版本瀏覽器,恐無法使用留言及心情投票。請馬上升級至IEFirefox最新版本,更順暢地使用完整的服務功能。
【留言區公告】
敬告網友,在留言區發表的言論如被多位網友「檢舉不當使用」,該則留言將會被自動隱藏,也不會顯示在「我的留言」中。請大家一起維持乾淨清新的網路環境。謝謝!
時事民調
載入中...
投票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