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紫竹工业园区介绍

时间:2010-09-18 点击:

  

 

                          

                         

园区情况

上海紫竹科学园区(以下简称“园区”)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于2001年9月12日批准建立的。园区是集科研、人才、资本、产业等优势于一体,按市场化运作方式运营,主要从事高科技产业的研发、设计的新型科学园区。园区由大学园区、研发及产业基地和浦江森林半岛三部分组成,一期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园区各功能用地分别选取由国际著名的建筑及工程设计公司设计的最优方案,并加以整合,形成了以生态、人文、科技为特色的和谐的园区美景。上海紫竹信息数码港是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全额投资的科技服务实体。

地理位置

紫竹科学园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区域闵行区的东南角,两面环绕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风景秀丽,地理环境优越。紫竹信息数码港就座落于紫竹科学园区的中心位置。
紫竹科学园区借鉴美国硅谷和台湾新竹园区的成功发展模式,不断完善生态规划、交通规划、园林绿化规划及综合设施配套规划,力争创造一流的科研环境、创业环境、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使其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学园区。
整个园区的绿化系统由滨江绿地、大型景观绿地、道路绿地、滨河绿地组成,由此保证了每个功能分区都有高密度的绿化分布,结合水景形成立体化的系统布置,创造高品质的工作和居住环境空间。附件2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紫竹科学园区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

评论: 
验证码:  
  [Ctrl+Enter]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