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描述。

武備巡禮News

首頁 > 武備巡禮

美二戰後陸軍步兵武器最大進化─XM25智慧榴彈槍 (2016/3/14)

文:羅臻

 媒體報導,美陸軍步兵武器最大進化─XM25智慧型榴彈槍,可望在五角大廈2017財年預算通過後投入生產,並研發智慧子彈,更能夠精準攻擊躲在掩體、壕溝內的敵人,強化步兵的戰鬥力與存活率,同時降低誤擊平民的機率。武備巡禮特刊以發展背景、設計概要、性能諸元等,介紹此型自二戰以來最具突破性的步兵武器。 (詳全文)

XM25是一款把步槍和空爆榴彈發射器整合在一起的單兵戰鬥武器。(圖:OATK)| 25mm榴彈家族(彈種)。(圖:OATK)
1
  • 美二戰後陸軍步兵武器最大進化─XM25智慧榴彈槍 (2016/3/14)

    文:羅臻 媒體報導,美陸軍步兵武器最大進化─XM25智慧型榴彈槍,可望在五角大廈2017財年預算通過後投入生產,並研發智慧子彈,更能夠精準攻擊躲在掩體、壕溝內的敵人,強化步兵的戰鬥力與存活率,同時降低誤擊平民的機率。武備巡禮特刊以發展背景、設計概要、性能諸元等,介紹此型自二戰以來最具突破性的步兵武器。(詳全文)

    XM25是一款把步槍和空爆榴彈發射器整合在一起的單兵戰鬥武器。(圖:OATK)
  • 俄製T-90戰車 (2016/2/29)

    文:羅臻 發展歷程 在原始目的上,T-90在於承接起於「蘇聯」時代T-64、T-72 和T-80一脈相承的主力戰車系列。鑒於它的低維護成本、簡易化與機動化特性,遂由T-72載台獲選為發展T-90基礎。1980年代中葉,位於下塔吉爾的「卡爾特斯夫─維內迪克托夫」設計局同時展開代號188與187的2個戰車開發計畫,前者是單純對既有T-72B戰車的性能提升,後者則是對T-72系列的車體與砲塔、裝甲、動力和武裝進行改良。(詳全文)

  • 俄羅斯Yak-130高級教練機 (2016/2/22)

    文:許邁德編按: 綜觀當前的國際戰略態勢,世界各國的國防預算都有逐漸緊縮的趨勢,但各國空軍的高級教練機,同樣都面對汰舊換新的作戰訓練需求。在此關鍵時刻,新一代高級教練機的市場競爭,已在全球各地的航展中略見端倪,而各種先進的高級教練機,也各具不同的競爭優勢而互不相讓。(詳全文)

  • 新世代早期預警機 (2016/2/15)

     早期預警機在戰場上的的敏感性和特殊性,牽一髮而動全身。一般而言,早期預警機猶如軍隊的前線空中觀測站,負責雷達預警、敵情偵蒐和電子作戰。當作戰開始時,早期預警機也必須兼任前線指揮者的角色,負責調度空域內的各型機種。因此,目前現役的各國早期預警機,詳細規格都屬機密範圍。而隨著時代進步,早期預警機的發展也日新月異,目前已經進步到配備第4代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的新世代機種,本刊以三種主流機型做介紹。(編按)(詳全文)

  • 後勤維保精英 空軍第439聯隊第6修補大隊 (2016/2/1)

    文:記者劉程鈞 駐守於國境之南的空軍第439聯隊第6修補大隊,肩負起屏東基地的各項補給勤務、C-130運輸機等4型機後勤維保工作,也正因439聯隊執行任務多樣、使用機種最多,故其負責的業務量也是各聯隊之最,從大隊所屬官兵高達1000多人,使可見其所需承擔之重任程度。(詳全文)

    空軍第6修補大隊官兵以專業技能與負責態度,戮力執行C-130運輸機之修、維護工作,展現豐厚的作業能量。(記者劉程鈞攝)
  • 隊徽介紹 (2016/2/1)

    文:記者劉程鈞 空軍第6修補大隊隊徽以天藍色為底,底部飾有2隻翱翔天際的海鷗,意寓大隊執行國軍航空載具運輸機、E-2T預警機等機型的後勤相關任務;中間則為紅白相間的降落傘及板手,代表大隊肩負飛機本體、降落傘包、個人裝備、電子儀器及發動機等修護、補給作業;另圖中的黃色閃電標誌,則是指大隊亦從事電戰機的修、維護工作。(詳全文)

    (記者劉程鈞攝)
  • 定期清洗保養 延展機件壽命 (2016/2/1)

    文:記者劉程鈞 許多有開車習慣的人,都會針對「愛車」外觀好好保養一番,這對於平日肩負捍衛我國空防安全、執行各項展演訓任務的戰機,更是不可或缺的後勤維保工作。如空軍第439聯隊擁有C-130運輸機、E-2K預警機、S-2T反潛機及P-3C反潛機等4型飛機,便會實施定期清洗等作業,以維持機件壽命,確保飛行安全。(詳全文)

    S-2T反潛機需編組10人與歷經3個工時,由身著防護衣、配戴安全吊帶與安全帽等裝備的官兵,戮力執行機身外部清洗與銹檢等工作。(記者劉程鈞攝)
  • 團隊互助合作 營造愉悅環境 (2016/2/1)

    文:記者劉程鈞 空軍第439聯隊第6修補大隊需負責修護C-130運輸機等4種機型後勤維保與補給作業,其作業量為各聯隊之最,面對這些重大的挑戰,大隊全體官兵認為,彼此唯有在工作上互助合作、在生活上關懷包容,才能有效凝聚團隊力量,逐一完成各項任務,創造愉悅的柳營環境。(詳全文)

    空軍第439聯隊第6修補大隊大隊長鄧同慶上校認為,各級幹部須身先士卒,並妥善起居照護作為,使部屬能以關懷和務實態度,投入各項護補給作業中。(記者劉程鈞攝)
  • MH/AH-6特戰直升機 (2016/1/25)

     特戰部隊一向是各國軍事單位的精英官兵組成,經常需要深入敵後從事高危險性任務,而可以隨處起飛、降落,不受地形限制的直升機成為特戰官兵的最佳載具。因應各種特戰任務,直升機亦發展多款特戰部隊專用的機型,較為知名的有MH60系列及MH53、MH47等。而體型小、噪音低、動作敏捷,火力強大,具備多項優點的「小鳥」AH-6/MH-6系列直升機則特別受到美軍特種部隊的青睞。從60年代,美軍就在越南戰爭中大量使用,美軍現役的所有MH-6直升機將升級為新版MH-6M,機身全面採用複合材料,換裝新的數位化座艙,能夠更能適應新世代特種作戰需求,本刊就發展經過、各衍生機型及服役戰績等為讀者做介紹。(編按)(詳全文)

    MH-6M使用6片式主旋翼,尾旋翼也改用4片式,另外為能執行滲透突襲任務,主旋翼與機身都加以減噪匿蹤改良。(本報資料照片)
  • 單兵反裝甲武器 (2016/1/18)

    文:力華編按: 單兵反裝甲武器在地面作戰中,裝甲車輛無疑是重要的武器,由其當戰車出現於戰場,改變了作戰形態,二戰德國裝甲雄師橫掃戰場,盟軍的戰車亦英勇對抗。但步兵面對戰車的攻擊似乎一籌莫展,可是單兵反裝甲武器的出現,使得步兵也能和戰車一較高下,在歷次戰爭中,亦獲致可觀的戰果。尤其在城鎮戰中,手持反裝甲武器的步兵可使戰車蒙受重大損失,從近年的車臣戰爭和中東敘利亞衝突均可看出其價值,本刊介紹幾款服役中及新研發的單兵反裝甲武器,了解其性能和功效。(詳全文)

1

訂閱資訊News

壹、一報三刊發行:
  1. 青年日報:每日發行乙份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3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4
  2. 奮鬥月刊:不公開發行,提供線上瀏覽
  3. 勝利之光月刊:每月發行乙次,一共 12 期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4
  4. 吾愛吾家季刊:每季發行乙次,一年共四期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5(如欲更改寄送地址,請撥此專線)
貳、一報三刊廣告:
  1. 青年日報廣告刊登
    請逕洽聯絡電話:02-23222722-851
  2. 奮鬥月刊、勝利之光月刊、吾愛吾家季刊等三刊廣告
    請逕洽聯絡電話:02-23222722-855
參、青年日報投稿辦法:
各接受外部稿件之版面收稿信箱分類如下,請依您要投稿版面之信箱寄送稿件。
  1. 青年論壇
    軍:ydns@webmail.mil.tw
    民:ydns01@hotmail.com
  2. 副刊
    民:young-story@umail.hinet.net
    (投稿一經採用會另行通知)
MEPOPEDIA
::: | 回到首頁 | 關於我們 | 訂購資訊 | 隱私權政策 | 版權所有宣告 | Abou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