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家霖:朝鲜突然试验氢弹与美朝关系有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李玉珍说,美国不是关心朝鲜,美国非常地重视朝鲜这个国家,他是不停地,特别是在奥巴马执政的时期,对朝鲜的打压比以前还非常的严厉,不管从军事上、经济上各方面的打压,而且特别是在军演方向,他提高到相当高的水准。在南朝鲜所布置的这些最尖锐的武器或者潜艇也好,和航空母舰,和轰炸机等等,这些比以往还要多,他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打压朝鲜,打垮朝鲜,特别是南朝鲜的执政政府,傀儡政府配合的非常紧密。

核心提示:李玉珍说,美国不是关心朝鲜,美国非常地重视朝鲜这个国家,他是不停地,特别是在奥巴马执政的时期,对朝鲜的打压比以前还非常的严厉,不管从军事上、经济上各方面的打压,而且特别是在军演方向,他提高到相当高的水准。在南朝鲜所布置的这些最尖锐的武器或者潜艇也好,和航空母舰,和轰炸机等等,这些比以往还要多,他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打压朝鲜,打垮朝鲜,特别是南朝鲜的执政政府,傀儡政府配合的非常紧密。

凤凰卫视1月1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全家霖(韩国湖西大学教授):我个人觉得是这样,朝鲜就是不高兴了,第一个呢,就是他这个跟过去不一样的形式,就是事先没有通知美国和中国的主要原因,是跟美国也有关系的,但是另一方面也跟中国有关系的。所以在美国方面来讲的话,美国采取这个战略忍耐之后,就是大概两年的时间一直没有采取对朝鲜的一个措施,也许这个美国似乎对朝鲜没有关心的原因也有关系,但是我不觉得美国没有关心朝鲜,问题就是说最终无关心的状态给他造成更大的一些压力,或者是一种效果。第二个呢,国际关系有关的,孤立无援的那种状态造成朝鲜的一种被孤立的将再长期化,所以这个长期化唯一一个突破的渠道就是中国了。10月份不是刘云山到平壤去了嘛,但是我们回过头看11月到12月到底发生了什么,两国国家之前签了三十多项的合作项目,但是这个合作项目即使没有公开,二是效果也没有显得出来。反倒12月份牡丹江的乐团回去给中国很难看的一个样子,我们继续看的话,朝鲜跟中国之间肯定是发生了一些种种的矛盾,而且这种矛盾,中方比较难接受。

邱震海:好,现在据你们的情报,朝鲜跟中国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矛盾?

全家霖:具体的我现在不知道,而且至少我们在某一个方向我们可以推理,第一个呢,朝鲜到底是不是中国的战略财产这个问题,现在这个国际社会的知识水平这么提高的情况之下,这个战略缓冲地的作用到底能做到多少。第三个呢,他的一说一做的所谓的行为呢,给中国造成多大的伤害。

邱震海:其实刚才全教授和徐将军苦口婆心也替你们着想,你们难,很难,现在没人关注你们,你们要引起国际社会的一个关注,所以搞了这么一个氢弹(实验),实际是不是这样?

李玉珍:美国不是关心朝鲜,美国非常地重视朝鲜这个国家,他是不停地,特别是在奥巴马执政的时期,对朝鲜的打压比以前还非常的严厉,不管从军事上、经济上各方面的打压,而且特别是在军演方向,他提高到相当高的水准。在南朝鲜所布置的这些最尖锐的武器或者潜艇也好,和航空母舰,和轰炸机等等,这些比以往还要多,他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打压朝鲜,打垮朝鲜,特别是南朝鲜的执政政府,傀儡政府配合的非常紧密。

邱震海:以前李明博很亲美,现在朴槿惠还可以啊。

李玉珍:朴槿惠她作为一个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头子,她是两头讨好,既讨好美国又讨好中国,经济上靠中国,军事上靠美国,“烧火棍子两头热”。

邱震海:中文学得挺好,你不要说人家这样,任何一个国家外交政策都是要靠平衡,你们难道不是吗?你们也是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搞平衡,其实你们根本目的是要改善跟美国的关系,原因就是靠着中国一头太危险了,以前你们有俄罗斯和中国两头靠,俄罗斯现在不行了靠不住了,所以你们要在中国和美国两头靠。

李玉珍:跟中国友好,这个是历史以来没有变过,到目前为止并不是说通知和不通知的问题,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的友好邻国,他能够独立自主地掌握自己的命运,这是一个好事情,应该给予支持和赞赏。

邱震海:好,中国同意他的意见吗?独立自主。

徐光裕:如果朝鲜能够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非常理性的这么一个国家,大家都会说欢迎的。

邱震海:至少不能拥有核武器。

徐光裕:关键在哪里呢?现在后期的问题上,因为有个《核不扩散条约》的问题,他是现在退出了,另外也有个六方会谈的基础,所以这里总要追究一下,为什么搞到今天这么一个比较不好办的局面,原因在哪里要好好梳理一下。不要过多地去追究,好像是朝鲜大家都认为全是他的错,他搞氢弹核武器全是他的错,我觉得这样子简单化不解决问题,而是应该要研究一下为什么朝鲜这么做,有什么办法来能够缓解这个问题,因为六方会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什么会到今天这种地步呢?我觉得关键的问题在这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朝鲜 中国

全家霖:朝鲜突然试验氢弹与美朝关系有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0/79e3afeb-bd93-4e38-9ed1-665d085d5a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