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攻略 > 那山、那水、那人……
那山、那水、那人……
2010-7-7 15:01:25 来源: 作者:JesseTian

  伴随着音乐的催化作用,大脑总是在不自然间释放内存,空气的温度让人感觉很不自在,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都会一一浮现,在人生的岁月河流中,总是有很多渡口,上了又下,下了又上,反反覆覆,这让人不停思考,不停徘徊。陶醉于伍佰歌中的女子回眸一笑,沉浸于轻音乐的幽幽意境,内心起起伏伏,过后又是平静略显无聊的现实,秋风让人无限惆怅,秋叶让人无限遐思,风一样的男子,叶子一般的女子,当风掠过叶子,秋雨飘然而下,勿忘心安。

                                                                                                                 ————有感于阳朔游写于此(JesseTian)


  偶然想到Eason的《背包》,还是那个散发着诡异笑容的旧包,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夹杂着小插曲奔赴了阳朔,曾经北上,现在南下,一南一北,一个小变化总是让我不禁唏嘘。猛然惊醒,望向车窗外那美丽的风光,烦躁的心顿时平静,只是想好好欣赏,从没见过 这种山,从没见过这种河,say something anyway!坐在竹筏上,畅游漓江最美的河段,所做的只是放松,I am sailing placid waters to be near you and to be free!骆驼过江、黄布倒影、九马画山呈现大自然的传奇,漓江水则娓娓道来,人在画中游,却成为别人心中一幅永恒的美景图。拥抱那山,触摸那水,感觉如此惬意,也将一支鞋永远留在漓江,却狠心地让另一支留在河岸,他在这头,她在那头,当年的刘三姐和阿牛哥是否也如此呢?不识水性,却不停靠近那水;不懂山灵,却不停祈祷那山,荡于山中,游在水里,感叹于大自然的造化,to be with you,who can say?

  带上牛仔帽,成为虚假的Cowboy,望着日落,呼吸各种气味,踏上龙脊梯田的行程,曾经反复问自己:这是日落吗?回想起小时候坐在田头,望着日落,心灵总是希望越过那山,走向另一边,现在却明白那山后还是山,那水后还是水,或许害怕失去,所做的更多让自己心安,适应生活,享受生活。那火红的太阳似乎洞穿 我的内心,每当我用相机准备拍摄时,偷偷躲进那山的后面,当我无法释怀放下相机时,它却跳出来,它只是静静飘落,我笑了,于是静静看着,等待明早的归来。很晚到了金寨,来到梦一样的龙脊梯田,吹着那风,看着那山,听着那水,带着那帽,走着那路,就像一首歌,who can sing?风好轻,水好凉,站在山寨中,望着天空的星星,此刻我与上天是如此接近,我是如此被上天眷顾,人生的困惑早已消失得一干二净,让风静静吹吧,让水静静流吧!不远处的小酒吧似乎与这古朴的山寨很不和谐,但它终究在那里,跑进去喝了几瓶酒,在山寨中感受城市的动感,但那风却不停将我吹向远方,让我迷 失在这山寨中,好在当地居民提醒我那是下山路。水真的好凉,天然的氧气吧,会让你原地踟蹰,月亮越来越圆,空气的温度在下降,原来的内心挣扎不停翻滚,此山,此水,此风,此人,生命的轨迹在这划上了重重的一笔!

  或许金寨的夜晚很不一样,梦境幽远,很不愿意爬起看日出,但胸中却燃烧着另一个梦想,吹着晨风,踏着山路,部队向那山顶浩浩荡荡出发。再一次陶醉于那风,再一次感叹于那山,我是用这山、这水和这风来净化心灵,还是带着城市的废气来污染这神圣的土地?当我梳理心情后,是否真的留下了足迹,我哒哒的马蹄声是个美丽的错误,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太阳像个金蛋一样跳出,我等待了你的归来,你将光辉毫不吝啬普照我,那梯田也让你渲染得如此美,那山、那水、那田构成多么美丽的一幅图案。开始和阿莉、小钱子及阿梅多了沟通交流,慢慢熟悉,一路上不停“吵闹”,旅行又多了一份别样的心情。一直震撼于龙脊梯田,不停拍照,不停狂喊,她是那么美丽,翩翩起舞;她是那么安静,沉静幽远。当太阳跃升,阳光完全普照梯田时,农田、农寨、高山、流水构成多么和谐的一景,我无法去表达,更不想去打扰,只是静静欣赏,好一个龙脊之恋!明月清风相思,龙脊舞水流转,梦留梦散!

  一直耳闻于西街的酒吧,于是五人品尝完阳朔著名的“啤酒鱼”就直接奔赴西街。一直以为来到了广州的北京路,一个小小的小城小街,如此多的人,如此多的店铺,如此多的酒吧,西街不愧是西街!走进马克波罗酒吧,要了份白爹利,好烈,不停兑牛奶。蚂蚁乐队果然够劲,第一次见到钢管舞,第一次喝那么烈的洋酒,一个如此古朴的小镇,却拥有如此现代化的城市夜晚气息,这是怎样的一种融合?二者没有发生相互冲突,那山、那水还是那么自然,酒吧却很好坐在这中间,谁也不打扰谁,或许这就是西街是西街的原因!或许狂欢后又是一场惆怅,中秋之夜,略显微凉的明月,人来人往,潮来潮去,生命的足迹是否留下了?还有勇气朝着那方 向走去吗?或许只是平静平和地向前,一步一步。

  骑单车游阳朔是畅游阳朔的一个让人惬意的方式,感觉像在画中游玩,一幅幅真实的画面总是让人如此留念。图腾古道,阿布阿丽领你体会古老部落的气息;聚龙潭,溶洞别致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蝴蝶泉,群舞飘飘洞穿咚咚泉水的思念;漓江漂流,竹筏荡游身临山水甲天下;大榕树,三姐阿牛哥携手演绎旷世之恋。总以为是纷飞的错觉,微风将我轻轻打醒,我置身于此,我登上这个渡口,梳理好心情,或许又该继续远行,那就继续在岁月的河流中寻找那味浓的感觉。风居住的街道,水流淌的小镇,山环绕的古城,平静温暖,带点丝丝的感伤,咽下的不是悲伤,而是心底舍不弃的回味。风继续吹,吹向那孤独落魄的身影,在那夕阳中微微颤抖!

关键词:阳朔 龙脊梯田 西街
请进行登录,才能继续刚才的操作。
忘记密码? 还不是会员?免费注册
已经是会员?由此登录
您的手机号已在易票网注册,请输入密码进行登录
  • 密    码:
  • 验 证 码:
如果忘记密码,是否需要将您的登录密码发送到您手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