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 【切换城市】
当前位置:中国地图>

澄迈地图

分享

澄迈地图

澄迈印象

澄迈十大热门景点

1、福山:福山镇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北部临海,北纬19°23′,东经109°00′;海拔21―300米,原始森林生态保护好。

2、农垦万嘉果农庄:农垦万嘉果农庄是海南金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999年从省城海口到红光农场租地,种植热带水果,从事农业开发,创办起了万嘉果农庄。

3、双塔:双塔位于海南澄迈县美亭乡美榔村东南面,系元代古塔,俗称“姐妹塔”。

4、金寺:金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城金江镇城郊金江花园,依山而建,可俯视全城。

5、红坎岭陶艺园:位于澄迈县桥头镇红坎岭,占地面积500 亩,该园以制作陶艺品为主,特色陶艺建筑与湖光山色为一体,环境优雅,是休闲度假的最佳场所。

6、新加坡花园:新加坡花园是澄迈县开发热带旅游观光农场的大型花园,已选育出了石斛兰、万代兰、卡特兰、蝴蝶兰等1000多个兰花族和花卉盆景品种。

7、济公山旅游度假区:济公山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城东南部红岗农场境内,因一酷似济公活佛的巨石而得名。

8、九乐宫温泉度假山庄:九乐宫温泉度假山庄位于澄迈县西南部西达农场境内,九乐山北侧。该温泉日喷水量5460立方米,水温57.1 度,含氟量高,有良好的医疗保健功效。

9、福山咖啡文化馆:福山咖啡文化馆坐落在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本馆的建立是为了弘扬全世界丰富多彩的咖啡文化。

10、美榔双塔:美榔双塔系元代古塔,俗称"姐妹塔"。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美亭乡美榔村东南面。



澄迈概述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市,与广东雷州半岛隔海相望。自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置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史脉久远、人文炽盛,因古县治老城有“澄江”、“迈山”,故取山水名之首定县名为“澄迈”。全县陆地面积207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00平方公里,总人口57.5万。



澄迈购物

椰子水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促进细胞再生长,可以饮用,甘甜解暑,琼崖纵队红军曾将其椰子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静脉维持生命;叶肉含35.5%的脂肪和大量能醒酒、有助于人体蛋白质合成和壮阳的锌,可吃也可做椰蓉、奶油,椰壳可烧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疗炎症;而"椰席"早在汉代就是朝廷的贡品了。在汉代以前叫"越王头"(越人是古代黎族的先民)。传说,一次黎王因为打了胜仗,在寨子里庆祝胜利,疏于戒备,晚宴时被奸细暗杀,并将其头颅悬挂在旗杆上通知敌人前来攻寨。敌人攻寨时万箭齐发射向城墙守军,箭却纷纷落在旗杆上。旗杆渐渐长粗、长高,变成椰树,箭也变成椰叶,黎王的头颅变成椰果。敌人看到此景吓坏了胆,不战而退。椰树也就成了黎族人民的象征。剥开椰子外边的椰棕,你会看到椰壳上有三个黝黑的眼,那便是黎王怒目而视的眼睛和嘴。



澄迈文化地理

“澄迈”县名已沿用1390多年,隋大业三年(公元607年)迁县城于今老城镇的老城墟,因西有“澄江”东有“迈山”而取澄江,迈山之首字,名澄迈县。据史载,澄迈县名自此始。澄迈县建制历史悠久,是海南西汉时期三大历史名邑(即玳瑁、紫贝、苣中)之一,西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30年)为苟中县,属珠崖郡,县治设在今美亭乡的美中墟。隋大业三年(公元607年)迁县城于今老城镇的老城墟,属临振郡。唐高祖武德五年(公元622年)改珠崖郡为崖州,澄迈隶属崖州。贞观十三年(公元639年)又拆琼山地置曾口、颜卢、琼山三县,属琼州。曾口县治设在博罗村(今永发镇内)。唐玄宗开元十三年(公元 755年)把曾口县并人澄迈县。两县合并后,其县城仍设在老城。后因老城地区发生地震,瘟疫流行,遂于清光绪十八年(公元1892年)将县城迁至今治南渡江边的金江镇。金江镇旧名“打铁市”,相传几户打铁匠居于此而得名。后来,在清江发现江中沙土含金,故改名“金江”。


...

澄迈景点

推荐酒店

酒店预订电话:400-631-7160
  • 如家快捷
  • 7天连锁
  • 汉庭快捷
  • 莫泰168
  • 格林豪泰
  • 锦江之星
  • 速8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