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更多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独山县污染调查 金孟锰业制造“大气杀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9  浏览次数:9

中国电镀网资讯:“我们这里每天都是被浓烟、粉尘污染着,上午8点左右我们一起床就看见浓烟向我们村扑来,已经有很多年了,谁能帮帮我们啊。”接到举报后,中国日报网中国环保记者来到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城关镇河亭村板鸭组进行了实地调查。

由于大面积的雾霾频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公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行动计划首次将细颗粒物纳入约束性指标,并将环境质量是否改善纳入官员考核体系之中。如果没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监察机关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为确保各项任务措施真正落地,行动计划对考核和问责作了明确规定,“国务院与各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地方人民政府和企业。”

据了解,2007年年底,贵州省独山县瑞丰矿业有限公司将1900吨含砷废水直接排入都柳江,造成下游群众饮水危机,17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砷中毒。环保部门认定这起环境污染事件性质恶劣,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污染的源头,都是柳江上游独山县三利公司制酸车间(又称“瑞丰公司”)未经许可,擅自违法生产排污所致。那么,此次事件发生之后对独山县的环保工作敲响了长时间的警钟吗?

然而,在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城关镇河亭村板鸭组,中国日报网中国环保记者看到的是金孟锰业排出大量的浓烟、粉尘。

独山县地处贵州最南端,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管辖的一个县,与广西河池地区接壤,是贵州省和大西南进入两广的必经之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素有“贵州南大门”、“西南门户”之称。

进入到独山县,这里到处弥漫着大力发展工业和开发房地产的气息。随处可见大型的工程车在县城里川流不息。出租车司机对记者打开了话架子,一边介绍着这里的发展,一边诉说着这里的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记者提及前几年前发生的坤污染事件,出租车司机至今心有余悸。

记者到达金孟锰业附近时。看见烟雾围绕着整个厂区在空中不断的飘散。工人在厂区来回穿梭,机器轰鸣的声音,显示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记者在金孟锰业附近看到该县的武装部就建在离该企业不远的地方。

在水沟里洗衣服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金孟锰业每天都是在早上八点左右会排出大量的黑烟,黄烟。我们自己种的菜上都会一层黑黑的粉尘。几根大烟囱大白天一般是不会冒烟的,只会冒一层白色的粉尘。”

在地里干活的大叔凑到记者跟前说:“金孟锰业在这里已经有很多年了,每天都是这样,我们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忍受。有时候会排的更厉害,锰厂后面的河水就被污染了。”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