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强参加科协联组讨论: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力


来源:浙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李强参加科协联组讨论: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力

省长李强参加省政协科协和科技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浙江在线记者张迪于诗奇/摄

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参加省政协科协和科技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深化改革、制度供给驱动创新,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确保“十三五”实现“四翻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参加讨论。会场气氛热烈,邢海华、李浩然、陈晓明等委员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引育、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等话题踊跃发言。李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省政府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并落实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浙江科创大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李强指出,“十三五”是充满机遇、充满挑战的五年,是浙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完成既定的目标,必须把创新驱动放在重要位置,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人才为先、坚持全面创新,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

李强强调,科技创新是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我省要对标国际先进和国内发达省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加快规划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努力把它打造成为引领全省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力争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创新空间、创业高地;大力推进创新大平台建设,支持中心城市建设科技城,规划建设环杭州湾高新技术产业带,做大做强高新技术园区;深入推进浙江科技大市场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使之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切实抓好创新投入,加大人力资本投入、研发投入和创业风险投资;大力实施“双倍增”计划,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制定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新政,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胆创业、激情创新,为浙江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蒋中杰]

标签:十三五 创新潜能 创新劳动 新贡献 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平台 创新空间 政府工作报告 小康社会

热点聚焦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