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创造力
2016互联网高峰论坛
关闭
互联网大会

大学教授:安安静静教书抑或热热闹闹创业?

大学教授:安安静静教书抑或热热闹闹创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曼说,一些高校教授闭门造车,科研成果的鉴定都是找熟人,几个很小的圈子里相互评比,科技成果很容易蒙混过关。尤其是专利,很多只是一种想法和图纸,对能否产生效益全无把握。

瓯海:从“温州绿肺”到现代新城

瓯海:从?温州绿肺?到现代新城

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瓯海被誉为“温州绿肺”“温州后花园”。

人民币定价权不可旁落

人民银行应当主动出击,只有这样,在岸市场才能至少重新夺回一部分人民币定价权,为我国经济和金融发展营造一个稳定的汇率环境。

油价新机制应符合市场化方向

市场先生为什么不买账

治理天价拖车乱象不能再拖了

对漫天要价的违规违法行为,固然要坚决查清、严肃查处,同时尽快开放道路救援市场。

天价拖车费无异于合谋敲诈

“熔断”利弊得失有待时间的廓清

7苏宁

美国人的治霾之道

美国人的治霾之道

刘洪

——

一方面,或许也是更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油品的问题。我们的油品,较欧美还有很大的差距。另一方面,则是汽车本身的环保节能。

怎样改造爱跑路的中小P2P

破解上述矛盾的办法,首先是回归网络借贷平台的信息中介本质,其次,立法强制P2P平台披露借款人的必要足够信息以及担保措施。

  • 经济金融专家·余丰慧:在通胀问题上,货币政策盯住核心通胀是未来大势所趋,而不应该被广义CPI和PPI波动而过多的干扰。鉴于目前国内核心CPI相对平稳,而明年全球物价水平会温和回升,因此央行继续大幅降息的必要性不大。明年一季度可能还会有一次降息,之后更多的是通过降准来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对基础货币的影响,以及配合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

  •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在零利率的世界,2016年安全资产供不应求——也就是“资产荒”。发达国家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挫,投资者愿意为资产安全付出高昂的代价,过剩储蓄提供安全资产的能力将是2016年的关键。在这个世界安全资产匮乏的新大陆里,这种能力也将决定一个国家的资本流动、经济增长、汇率和资产价格。

  •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尽管物价有所回升,但是工业价格仍处于深度通缩区间;加上12月份美元大概率加息,未来进入美元周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受压大概率会继续下行,未来有可能给中国继续带来输入性通货紧缩;另外11月份外汇储备暴跌870亿美元左右,显示有热钱流出。但是为了遏制国内通缩的趋势和对冲热钱外流造成流动性紧缩的压力,年内降准的概率仍然很大。

  • 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谣言真能止于智者吗?这种说法或多或少是对投资者的一种忽悠。以“智者”之名来忽悠投资者,是对投资者的不负责,也有为监管者推卸责任之意。在治谣的问题上,关键是要监管者有所作为,而不是把责任推到投资者头上,来责怪投资者不是智者。

  •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李长安:国有企业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不应表现在数量的绝对优势上,而是应该体现在质量控制力上。特别是在国有企业分类改革的过程中,竞争类的国企必须主动适应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这其实也就意味着,凡是不适应市场竞争的国企,如果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那就应该痛下决心,坚决让其退出市场。否则,缺乏退出机制甚至“光进不退”将会导致大量基本丧失生命力的“僵尸企业”出现,进而给国民经济带来沉重的负担。

  • 经济学者·程实:中国宏观的全貌,一言以蔽之,就是处于“以增速换增质”的转型时期,改革是解放生产力的关键,经济体制改革一方面在加速中国向消费驱动型经济体转变,另一方面在推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从经济开放为主转向金融开放为纲。如此宏观全景之下,长期重点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式的改革,短期重点是人民币加入SDR。

  • 财经专栏作者·肖磊:就中国而言,无论是飞机还是电子产品,品牌及核心技术国产率还很低,庞大的需求量并没有促使中国在高端制造业方面取得更多突破,这也说明制造业面临的升级需求空间巨大且急迫,远比加大房地产投资要重要得多。

  • 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分析中国经济形势,既要纵向比较,也要横向对比;既要看增速变化,又要看结构变动和动力转换;既要观察运行状况,更要把握发展走势。下半年随着连续降息降准、扩大财政支出和清费降税,以及实施重大投资项目工程包和消费工程等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中国经济有望实现全年GDP增长7%左右的预期目标。

  • 经济学家·宋清辉:随着中国高铁、信息基础设施等战略的有效实施和快速提升,不同区域间要素流动更加便捷,各个区域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不同区域之间的发展差异将会显著地缩小,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有望受益于区域内和区域间充分流动,这为继续释放增长潜力夯实了基础。

  •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注册制是撕掉A股“政策市”神秘面纱的最后利器。注册制能够还原市场属性,减少行政干预;注册制能够赋予投资者“用脚投票”的意识和能力;注册制能够让垃圾股分文不值,让1元退市法则大显神威;注册制能够让IPO身价大跌,并让更多的公司分享上市机会和融资资源;注册制能够完全消除新股不败及IPO超募。

8诊股神器
9华南城网

贵州运用大数据创新政府公共服务

贵州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公共服务这样的技术创新,既实现公共服务从各自为政、相互封闭的动作方式,向跨部门、跨地区的协同互动和数据资源共享互认转变。

河北卢龙
河北毕氏
陆家嘴金融网
达因药业
互联网颠覆不了汽车行业

互联网颠覆不了汽车行业

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表示,“互联网颠覆不了汽车行业,但汽车企业应该有互联网精神。汽车行业未来不再是‘我生产什么你买什么’的模式,而是‘你需要什么我生产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