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5 人次  

過去,是一條通往未來的路

 

 

朝日投信副理陳澈又完成一筆證券公司近幾年來罕見的大單交易,這筆可觀的收益,徹底地把他「金融界金童」的名號打響!陳澈雖沒有過人的交際手腕,卻憑著敏感的數字能力,以及對股市漲跌精準的眼光,吸引許多投資金主,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這位副理竟年僅26歲。

 

 

在迎接眾人的道賀同時,一通緊急電話,讓陳澈連忙趕往醫院。失智的外公情緒又失控,咆嘯身邊所有人,時而瘋癲時而又正經地向陳澈透露了關於陳澈生父的消息,身旁陳澈的母親雅娟心虛地趕緊打斷了外公的話。

 

 

陳澈每每問起母親關於父親的消息,母親的一貫沉默讓他始終不能釋懷。隨著年齡增長,陳澈與母親的關係越離越遠,他們明明相依為命,卻又陌生的可以。這次,陳澈更加確定自己的出生一定不如母親過往所言,出了醫院又接著追問,陳澈與母親大吵一架…

 

 

騎著重機急追離去的母親,一個緊急煞車,陳澈整個人重重地摔進陰暗的隧道裡…沒想到拿下安全帽,眼前的所有景物竟然如此…復古!等等,這裡根本不是2016年!

 

 

陳澈終於從恍惚中清醒,他確信自己不是酒醉、不是腦震盪,而是真的回到過去,這裡是1989年,他出生的前一年。

 

 

當2016的他,遇上1989的她

 

證券公司的菜鳥營業員─葉真真,是陳澈來到這個時代看見的第一個人,沒想到她更是陳澈人生中第一位債主!

 

 

從葉真真的話裡推測,陳澈滑起自己手機裡儲存的股市資料,1989年3月,一個股市飛漲的台灣。陳澈靈機一動,向真真借了錢,代價是自己能立即解決真真工作的煩惱。手機裡面擁有一份完整股市漲幅紀錄的陳澈,成功搞定真真主管出的難題,還為真真拉到進公司以來的第一位客戶,真真因此大出風頭!陳澈能夠精準地說出每日股市的收盤指數,讓真真感到不可置信,偷偷推測陳澈要不就是做了內線交易,要不就是根本會通靈!

 

 

下班後真真趕到王忠恩家開的民歌西餐廳,大學吉他社的五個大學同學開起了「下班後的同學會」。真真向好姊妹雅娟說起連幾天與陳澈認識的歷程,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雅娟與一旁的李進勤、王忠恩起鬨著真真應該是情竇初開,只有坐在角落的林小龍表情有些微妙,因為自大學以來就對真真傾心的他,為了守護真真,還”不小心”的與真真進入同一家公司,今日看見真真提起其他男人有這麼不一樣的神情,不禁覺得有些落寞…

 

 

陳澈在1989年的這幾天,每天醒來就在想怎麼回到2016年,屢屢無法成功。為了讓自己順利地在1989年活下來,陳澈向所有人謊稱自己是回國探親卻找不到親戚,還被洗劫一空,而也只有葉真真這個過份單純的女孩那麼相信自己,不但願意資助他,還總是幫忙張羅吃喝…

 

 

雖然在真真眼中陳澈有些神秘,從來不說起自己的過去,時不時會說出怪異的話,思考邏輯好像也大不相同,但在關鍵時刻,真真幾番與金主、客戶應酬時遇到麻煩,陳澈都及時出現解救,這種原本只出現在瓊瑤電影裡面的浪漫情節,竟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真這時才發現一種叫做「初戀」的心動感受…

 

 

 

你認識你出生前的母親嗎

 

因為真真的關係,陳澈遇到她的閨蜜「陳雅娟」─當年才22歲的母親!

 

 

陳澈眼前這位充滿朝氣,滿臉溫柔笑容,眼神當中有股自信的女孩,與自己印象中的母親根本像是完全不同的人!到底這20多年來,母親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回到自己出生前,陳澈竟也發現自己有機會親自解開多年來「父不詳」的疑惑。隨著自己出生的時間點逼近,總是圍繞在雅娟身邊的男人─木訥的民歌西餐廳小開王忠恩、陽光不拘小節的研究生李進勤,陳澈心裡不時在推測著,到底哪一個才是自己真正的父親?

 

 

 

真愛,就是當你誰都不是的時候,還願意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真真永遠對事情抱持美好想像,單純且正向的思考,逐漸地感染了陳澈,脫去保護色的陳澈,在幾次與眾人共患難後,感受到自己從穿越至1989年時的一無所有,到現在擁有了友情與愛情,還與母親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他有時候會突然會想著,如果回不去,留在這個單純美好的時代,好像也沒那麼糟…

 

 

陳澈開始變得有些介意真真身邊的追求者。尤其是自大學就守在真真身邊的小龍,他總是不時對陳澈流露出敵意,幾番警告陳澈不要傷害真真,小龍更偷偷調查陳澈的來歷,赫然發現陳澈是個毫無過去的人…

 

 

小龍忍不住告訴真真關於陳澈的可疑之處,早已發現這看似不真實的一切的真真,仍決定相信感覺,毫不猶豫地往陳澈走去…

 

 

 

一個念頭,不用一秒鐘,只是一念之間,未來全然不同…

 

 

聖誕夜過後,雅娟發現自己懷孕了!只是關於那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雅娟隻字不提,算一算時間,陳澈知道雅娟肚子裡的孩子就是自己,只是那晚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陳澈看著雅娟自懷孕以來情緒低落,還受到外婆張琬玲的指責,更因此被迫放棄原本規畫好的留學計畫。與進勤之間原本可以更進一步的感情,嘎然而止。陳澈心中終於了解,也許,母親後來會變成2016年的那個樣子,全是因為懷了自己…

 

 

他能夠想像母親將來生下孩子後的生活,從活潑開朗的女孩變成一個艱苦的未婚媽媽。他是不是應該阻止遺憾再發生,讓母親擁有美好的未來,勸母親把肚子裡的孩子拿掉?

 

 

根據外公的研究推測,陳澈知道如果勸雅娟將肚子裡的小孩拿掉,自己不但連2016年都回不去,也許,馬上就會消失了…真真得知陳澈的真實身份,知道雅娟肚子裡的孩子就是陳澈。兩人歷經波折才剛要開始的愛情被迫加上了有效期限,他們能在一起的時間,還剩多久呢?

 

 

究竟陳澈該選擇母親的未來,還是自己的存在,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225 人次  

 

陳澈/26歲(1990年出生)朝日投信副理                        

 

 

   沒有顯赫家世和多金父母,因此陳澈很早就知道金錢的重要性。他一絲不苟、做事冷靜,因為懂得克制「貪婪」與「恐懼」,所以能在高風險的金錢遊戲裡全身而退。只是,他往往只專注在鑽研數字,習慣與人保持距離,個性顯得有些孤冷。

 

   說起他最討厭的,就是發生在計畫以外的事,然而,上帝卻製造了一個讓他回到27年前的「荒謬意外」…

 

   穿越到1989年,他成了一無所有的人,一切只能從零開始。只是沒想到,當他忙著去適應「過去」的「新生活」時,竟遇上單純又直接,為愛不顧一切的女孩葉真真。若說「穿越」完全打壞了陳澈的人生規則;「愛情」這件事,就是完全打破了陳澈的原則…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178 人次  

1989年,股市一片大好,證券業菜鳥葉真真卻面臨快被炒魷魚的窘境!諸事不順的她,還差點撞到一個「從隧道來的男人」!這傢伙不但沒禮貌,還沒半點常識,遇到糾紛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打電話問警察「現在是民國幾年」!?難道外號「騙子磁鐵」的葉真真,又遇上不知道打哪來的大騙子?

 

 

「騙子嫌疑人」陳澈百口莫辯,因為根本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因為一個重機急煞,他就從2016年一路滾到了1989年!來自2016的他不但信用卡刷不了,身上帶著不能用的「新鈔」三百元,就剩一支人人都沒看過的「假」勞力士錶!遇上葉真真之後,股票金童陳澈更莫名其妙地變成了一個負債累累的騙子…

 

 

陳澈想方設法要從真真身上找出自己穿越時空的關鍵,想不到真真不但自身難保,還要他出面搭救,未料此時竟殺出一個名叫「陳雅娟」的女人向他們衝撞過來!

 

 

「陳雅娟」一個陳澈既親密又陌生,在2016年稱呼為「媽媽」的女人,現在竟然是個22歲的少女!到底這是老天爺的刻意安排還是意外地開了個玩笑,讓陳澈這個始終找不到過去的人,回到了過去…陳澈發現因為這個荒謬的意外,關於自己的身世、母親的秘密,他將有機會親自去找出答案…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94 人次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57 人次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109 人次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45 人次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32 人次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73 人次  

 

 

陳雅娟 /22歲(1967年出生)太元證券營業員          

         

 

    2016年的雅娟已長時間與家中斷絕聯繫,平時陰鬱寡言,不善與人交際,獨自撫養陳澈長大的雅娟,雖然很愛兒子,卻鮮少給兒子直接而熱情的溫暖。

 

    其實,年少時期的雅娟,個性與現在截然不同。

 

    1989年,雅娟是個大學校花,功課好、個性平易近人,就像被捧在手心保護的公主,擁有許多愛慕者,卻只對校草李進勤傾心。

 

    雅娟一直都依照著母親的規畫生活著,包括在不久的將來,即將啟程的留學計畫。本以為人生會依計畫走下去,卻怎麼也沒料想到,在出國留學前她竟發現自己懷孕了……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176 人次  

 

葉真真/22歲(1967年出生)太元證券營業員      

            

 

個性熱情仗義、開朗善良、小事衝動,大事猶豫的葉真真,出生在一個溫暖的小康家庭。她的夢想很簡單,就是讓家人過得好,並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然後組織一個跟爸爸媽媽一樣和樂又溫馨的家庭。

 

身為長女的她,雖然對投機並無興趣,卻為了分擔家計而選擇高風險的證券業工作,正當她苦惱撐不過三個月試用期的同時,遇見了謎一般的男子-陳澈,不僅拯救了她的工作,更讓她知道什麼叫為了一個人心動…

 

   真真總是不扭捏地一次次接近陳澈,眼看如冰山一樣的陳澈逐漸被融化,陳澈卻不願意向真真再靠近一步。原以為初戀滋味就是如此酸楚,真真沒料想到兩人不能相愛的最大理由,竟是因為陳澈根本不屬於這個時代…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172 人次  

 


李進勤/ 23歲(1966年出生)研究生    

                         

 

    進勤是校園風雲人物,外表高大俊秀,個性開朗、不拘小節,彈得一手好吉他,是一幫人裡的意見領袖。與雅娟從學生時期就走得很進,兩人之間有著若有似無的感情。校花與校草的搭配,是大學校園裡的一段佳話。

 

    進勤考上研究所後,偶爾到忠恩家裡開的民歌西餐廳駐唱,吸引很多女孩子的目光,只是他心裡始終只有雅娟,即使他一直沒跨出那關鍵的一步…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157 人次  

 

林小龍/22歲(1967年出生)太元證券營業員                           

 

    個性溫暖敦厚的林小龍,出身南部務農家庭,隻身北上唸大學,在大學社團裡認識了葉真真、陳雅娟、李進勤和王忠恩,五個人因為吉他社結緣,成了感情超好的死黨。

 

    畢業在即,林小龍發覺自己竟然捨不得離開葉真真,這才察覺自己早已不知不覺喜歡上了好友,決定跟著真真進入太元證券上班,還時常偷分業績跟客戶給真真。即使不是那麼喜歡這份工作,但能與真真朝夕相處,就是小龍堅持的最大動力。

 

    然而,猶豫不決是小龍最大的缺點,每每想告白卻總在最後一刻退縮,只能默默守在真真身邊,期待終有一天朋友能變情人…

 

...
繼續閱讀 »

  0 則回應      瀏覽:11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