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新推出Matebook,來看看外媒怎麼評價它!
2016年02月24日12:41

今天很多人都被華為Matebook洗板了,這裡為大家集納一些外媒對Matebook的評論。

AnandTech

AnandTech編輯Brett Howse撰文稱:「見到PC行業的新面孔真好,華為在第一次嘗試裡設計了一款很漂亮(pretty nice)的平板(tablet)」,這位編輯也指出了Matebook鍵盤的不足之處,「鍵盤按鍵很像Surface Pro 3,而不是大幅改進之後的Surface Pro 4」。

Gizmodo

Gizmodo編輯Carlos Rebato在其文章中贊了Matebook的84%屏占比,稱放在側面音量鍵上的指紋識別很聰明,並說指紋識別實測很快,他對Matebook鍵盤的評價是:「這在我試過的移動鍵盤裡不算最好,但肯定超過了平均水準(better than the average)」。他還評價了Matebook的揚聲器,「它搭載了兩個杜比立體聲揚聲器,並用《變形金剛》的一段預告片來展示其效果。預告片很爛,但揚聲器卻難以置信(incredible)。我短暫體驗了Matebook,不好說它的揚聲器是不是和iPad Pro一樣好,但聽起來賊好(damn good)」。

他在文章結尾寫了這麼一段,「Surface和iPad Pro是很棒的設備,但也很貴。如果華為能讓Matebook的價格接近一台平板(tablet)而非筆記本電腦(laptop),可能會成為贏家(we might have a winner),如果不是這樣,那Matebook只是另一款混合設備。有意思,但沒什麼新意(but nothing new)」。

這篇文章最終的標題是《華為Matebook上手:很棒的Windows混合平板,但無甚新意》(Huawei Matebook Hands-On: A Great Windows Tablet Hybrid That Isn't Anything New)。

The Verge

The Verge的編輯Sean O'Kane發表了一篇《華為的第1台Windows二合一設備:時髦,薄得難以置信》(Huawei』s first Windows 2-in-1 is stylish and incredibly thin),稱音量鍵上的指紋識別為Matebook最酷的功能,也評價了其鍵盤:「鍵盤上玻璃材質的觸控板表現真好,但按鍵本身感覺沒達到相同水準」。

Ars Technica

Ars Technica的編輯Mark Walton在其文章中對Matebook評價很高:「對華為而言,好消息是其新硬件不僅能和Surface較量,在一些地方還勝出」。他贊了Matebook的輕薄和金屬一體設計,並稱其屏幕非常優秀,像蘋果或微軟的任何產品屏幕一樣優秀(as good as anything Apple or Microsoft has to offer),但也對Matebook的鍵盤提出了意見,「Matebook鍵盤的問題是按鍵之間沒有空間。我更傾向於小一點的按鍵,按鍵之間的空間多一點,能大大幫助打字」。

總結

其實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觀點來自孫昌旭女士的《為什麼華為在寂靜的筆電市場掀起欣然大波?》,她在此文中引用了英特爾中國區總經理夏樂蓓女士的言論:「為什麼它(Matebook)能實現顛覆式的創新呢?因為華為是從移動的角度進入電腦市場的,他們把在移動手機市場的很多創新和積累帶到了筆記本電腦市場。」Matebook側面的指紋觸摸按鍵可能就是這種體現。

原文連結:

華為最新推出Matebook,來看看外媒怎麼評價它!

相關文章:

【財科早報】三天後,你的蘋果手機可以用Apple Pay了!

虎嗅網

我們關注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一系列明星公司的起落軌跡、產業潮汐的動力與趨勢,以及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如何改造傳統產業。我們致力創造獲取與交流商業資訊的更有效率的體驗。

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
    相關新聞
      更多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