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洲東堤小築 情侶燒炭赴黃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雙屍燒炭自殺案的長洲東堤小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有「自殺勝地」之稱的長洲東堤小築度假屋,燒炭自殺事件沉寂一時後,昨又有情侶燒炭雙雙倒斃浴室,女死者家人認屍時痛泣:「你樣貌娟好,點解要咁樣……」令聞者心酸。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有人一年前重遇小學師兄,相逢恨晚,惟對方已是有婦之夫,致雙方陷入苦戀,加上生活問題困擾不能自拔,終相約燒炭共赴黃泉。

美女「撻著」已婚小學師兄

 男死者姓鄧(37歲),女死者姓羅(31歲)。現場消息稱,有人是小學同校師兄妹,一年前女方與男友分手,未幾與小學同校師兄重遇,有人在感情空虛下迅與對方「撻著」,惟當時男方已是有婦之夫,2人頓陷苦戀。

2人陷苦戀租度假屋自殺

 現場為東堤小築一單位,前日下午,鄧、羅2人結伴抵達長洲碼頭後,即租下東堤小築一度假屋單位,並應於昨午12時前交房或續租。惟至昨午12時25分,度假屋的管房未見2人現身交房,又無法聯絡2人確認是否續租,遂上門了解情況,詎料拍門良久無人應,管房於是以後備匙開門入屋,當推開浴室門時,赫然發現分別穿著短褲、背心及短袖衫的男女租客均昏迷,屈膝坐在浴室地上,一人腳部更頂著浴室門,身邊放有一盆炭燼,浴室窗門隙縫亦被膠紙密封,大驚報警。

警檢遺書揭感情困擾

 救護員到場證實2人明顯死亡,警方即封鎖現場調查,檢獲一封相信由2名死者寫下的遺書,內容大意透露因感情及生活問題困擾。警方又聯絡度假屋東主助查,並檢走燒炭用的不鏽鋼煲。

 至下午3時許,女死者家人包括母親、姊妹以及一名男親友到場認屍,各人神情哀傷,禁不住痛哭泣叫:「你樣貌娟好,點解要咁樣…….」男親友則在一旁提醒死者家人「叫佢記得返屋企啦!」稍後仵工到場將2具屍體舁送殮房。

 在長洲碼頭外,前日出租現場度假屋給2名死者的職員「芳姐」,昨對事件三緘其口。

 其餘出租度假屋攤檔的負責人及職員直言「無得防,點知佢]想點……」一名入行10多年的女職員不諱言,度假屋過往都曾發生過自殺事件,無一倖免,「高峰期」檔口都要在當眼處掛上「請珍惜生命,切勿自殺」的警告字眼。惟近數年租用度假屋自殺情況已改善,不料昨日又「死灰復燃」,希望只是個別事件,否則又將影響度假屋生意。

相關新聞
當年學聯保釣 今日學聯反中 (圖)
七七大示威護國土 (圖)
九一一集會呼「抗殖」 (圖)
石鏡泉:警司施暴全城震動 (圖)
陳文鴻:「抗殖」反回歸? (圖)
老保釣失望 冀與青年溝通
劉夢熊:抹殺前輩努力
宋立功:有別當年宗旨
何漢文難忘九六登島 (圖)
民建聯晤深海關:水客一年三犯囚6月 (圖)
深截查水客一周229宗
入境處持手令 上水破私宅拉水客 (圖)
運龍蝦3內地客囚2月 (圖)
新冠狀病毒列法定傳染病 (圖)
中央駐港機構中企 歌唱祖國賀國慶 (圖)
上水姦12歲女童 四眼色魔速落網 (圖)
濫收費偷行李 的哥機場被捕 (圖)
野豬晨泳「被救」終溺斃 (圖)
長洲東堤小築 情侶燒炭赴黃泉 (圖)
死因續訊:運動小女將猝死 專家批屯院失良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