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在线 http://www.ceh.com.cn/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频道 发改委消息 物价消息 理论频道 产经频道 社会频道 研究报告 数据分析 合作信息 活动策划 邮箱 电子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即时消息:  ·关于举办2012下半年度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公文写作与办公室管理专题研修班的函   ·中国经济导报社征稿声明    
 
电子报
网上调查 | 更多>>
天津不仅要搭台,还要唱戏
――专访天津“达办”负责人、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
2010-9-11 19:30:51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记者 季晓莉 王敏
  
   天津市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为9月13日的第四届论坛已经忙碌了整整半年。论坛临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此时的“达办”负责人在思考什么问题?论坛筹备的过程如何?记者近日采访了天津“达办”负责人、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
   记者:今年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招商引资的工作,准备工作现在如何,会有什么安排?
   朱军: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天津召开,我们不仅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与保障,同时还要全面展示天津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最重要的,也是借助这个机遇和平台推动天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今年筹备过程中,包括年会举办期间,我们会通过多种形式,在加强宣传的同时,搞好国际间的交流。我们安排了各式各样多场工商早餐、午餐会,市领导同志要广泛接触与会的一些工商界嘉宾,国内国外的都有。
   记者:我们看到这次论坛天津组织了很多企业参与,包括不少非会员企业。
   朱军:“新领军者”年会我们有22家成员企业,还有一些其他企业提出申请要加入。经过世界经济论坛同意,准予他们出席。最近我们天津的这些企业也形成了一个共同的行动宣言,针对企业如何来进一步调整发展的方式,搞好创新,搞好竞争与合作等等作出八项承诺。
   记者:我们都很好奇,在“搭台”的过程中,例如梅江会展中心的场馆内部搭建,天津市和世界经济论坛出资的比例如何?
   朱军:在整个筹备过程中,我们特别坚持绿色办会、可持续发展和节约节俭办会的精神。场馆内部涉及达沃斯的搭建,一部分是由天津市来承担,一部分是由外方来承担的。我们承担了达沃斯村的搭建,代表在那里可以进行交流,其中也包括了工作区。会场里有些搭建比如全会厅是我们负责的。但不能简单地说是他的还是你的,双方有一个协议。
   在搭建的过程中,我们还运用了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用过的一些设备设施,比如家具、设施。今后,我们会更多地保留这些设施,要节俭办会。
   属于我们完全搭建的,我们会妥为保管。最简单的一个例子,10月初天津要召开一个全球性的气候会议,达沃斯论坛的搭建有些进行适当调整,就会用于气候大会,换个标志继续用。
   记者:2010年与2008年相比,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面积扩大了,地点也更接近市区了,是不是投入也更多了?
   朱军:虽然天津承担了更多的搭建工作,但今年总体上不仅是搭建,整个投入都要比2008年大幅节俭。我可以告诉你一个数字,成本节约将近30%。今年面积扩大了,有些要求情况不同了,但我们不论在会场搭建、会议组织和服务保障上,还是力求节俭经费的。有一些活动在组织上和考虑上,是能够节约的还是要节约,我们都是精打细算。
   具体经费数字还在核算当中,但我们会有内部控制的预算,每项支出都严格审核,层层审核和把关。既要办好,办出特色,还要节俭、可持续和绿色,这并不很容易做到。
   记者:九月上旬最后的准备时间里,达办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朱军:加强演练和协调,把各个细节仔细推敲和协调落实好。
   今年我们特别加强了与首都机场和北京南站的联系,包括积极对接各个方面,又在北京首都机场和北京南站建立了强有力的工作指挥体系,各个部门各司其责。2200名志愿者也已经全部到位,9月3日就正式上岗了。
   基本上所有安排全部到位,就等着会议临近,按着既定的计划来落实。
   记者:您认为与大连相比,天津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特色在哪里?
   朱军:大连与天津都是北方重要城市,天津要向大连学习,努力确保本届年会精彩、圆满成功和安全。两个城市都希望在自己的城市举办这很客观,两个城市都有特点,相互学习非常重要。天津将全力以赴办好年会,给世界一个精彩。
   记者:是否会对达沃斯论坛对天津的影响进行评估?
   朱军:我们一直在跟踪这个事情,从去年申办开始就研究,不仅研究年会关注的话题,更关心本届年会从思想智库角度,带来了哪些新理念,达成了哪些新共识。我们也希望这个举办对推动天津国际化进展,加快天津可持续发展带来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
   记者:您对本次论坛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
   朱军: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企业家,整体的形象能够得到最好的展现,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出版日期: 2010-09-11 】【期号: 2013 】【版面: T02 】【作者: 季晓莉 王敏 】 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 更多>>  
发表评论

 昵称:

 

 

以上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经济导报及中经在线观点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导报中经在线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导报中经在线留言板发表的作品,中国经济导报中经在线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招标投标 | 更多>>
· 国华山东区域风电场项目… 2012-2-7
· 神华宁煤集团甲醇制烯烃… 2012-2-7
· 神华巴彦淖尔能源公司12… 2012-2-7
· 神华宁煤集团枣泉煤矿13… 2012-2-6
· 神华宁煤集团羊场湾煤矿… 2012-2-6
· 榆林神华能源有限责任公… 2012-2-6
· 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公司20… 2012-2-6
· 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公司丹… 2012-2-6
企业债券 | 更多>>
· 2012年湖北省鄂西生态文… 2012-10-27
· 2012年西部矿业集团有限… 2012-10-27
· 2012年无锡锡东科技投资… 2012-10-25
· 2012年三环集团公司企业… 2012-10-25
· 2012年中国保利集团公司… 2012-10-25
· 2012年苏州城市建设投资… 2012-10-25
· 温州召开国家高新技术产… 2012-10-24
· 2012年大庆市城市建设投… 2012-10-23
经济资讯 | 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价格公告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 2010-7-22
·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2010-7-22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严禁… 2010-7-22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治理… 2010-7-22
·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2010-7-22
· 关于提高2010年稻谷最低… 2010-3-12
·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 2010-1-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2010-1-7
          
关于我们 | 关于中国经济导报网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