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宾川县委 宾川县人大 宾川县政府 宾川县政协

  ︱ 走进宾川  ︱ 游在宾川  ︱ 新闻中心  ︱ 视频宾川 ︱ 图说宾川  ︱ 政务公开  ︱ 乡镇之窗  ︱ 气象服务  ︱
网站首页
 
天下大理纯境宾川
地理位置
地形地貌
山川河流
热区气候资源
行政区划
人口民族
民族文化资源
历史建制与沿革
宾川重大历史事件
经济社会发展
医疗卫生
教育工作
工业经济
资源优势
农业
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业概况
名胜古迹
宾川著名人物一
宾川著名人物二
宾川著名人物三
宾川著名人物四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宾川
 

 

【人口民族】
截至2014年底,全县总人口为363257人,其中:农业人口299513人,非农业人口63744人;少数民族人口86829人, 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41‰。宾川人口数量保持平稳增长,人口增长幅度呈持续下降的态势。在人口总量保持平稳增长、人口质量不断提高、结构有所优化的形势下,人口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
宾川是以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县,境内居住着25个民族,其中:有汉、白、彝、傈僳、回、苗、拉祜7个世居民族,归国华侨及因工作和婚姻关系定居宾川的有藏、壮、傣、纳西、瑶、布朗、佤、哈尼、景颇、怒、水、侗、布依、满等18个民族。全县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山区和半山区。宾川各族人民世代和睦相处、安居乐业,长期以来民族团结、社会安宁。
 

 

 
宾川县人民政府主办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设计制作:宾川县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电话(传真):0872-7143290
滇ICP备12006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