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重視廣大居民健康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網站


 行政長官:重視廣大居民健康 

2011-04-26 19:36:00

來源 : 行政長官辦公室

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一貫重視廣大居民安全與健康,多年來不斷完善醫療系統及提升醫療衛生服務的整體水平,致力為居民提供有質量的醫療保障和服務。

為努力建設陽光政府,推進科學決策,不斷改善民生,行政長官繼續不定期聽取各界意見,集思廣益,今(26)日與多位專家學者座談,聽取他們對政府施政、社會及經濟發展的意見及建議。出席的專家學者踴躍發言,就澳門未來發展規劃提出願景和意見,同時亦談及區域合作、開發橫琴、未來經濟發展規劃、房屋政策、現金分享與社保制度、紓緩通脹、十年醫療規劃和醫護工作等方面。

行政長官表示,聽取了專家學者更多有關社會民生、醫療衛生等方面的意見。他重申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居民健康,持續投入資源完善醫療系統,提升醫療衛生水平。了解到九澳居民關注健康的訴求,特區政府同樣關心該區居民的健康,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根據醫療專家小組意見制訂長遠的跟進計劃,開展流行病學的比較研究,以及建立九澳居民健康資料庫,定期評定其健康情況,如有需要,必定提供適當治療方案。

而衛生局已公佈為九澳居民進行健康檢查的初步分析報告,目前資料顯示,不能斷定有關人士健康狀況和飛灰有關。

另外,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本立、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胡根及李雁玲、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參加座談,聽取意見。


─ 完 ─


下一則:旅遊局在韓推廣澳門
上一則:二零一一年一月至三月就業調查結果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762-804號中華廣場15樓
本局總機:(853) 2833 2886    傳真號碼:(853) 2833 5426
電郵地址:info@gc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