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20906098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更新】反普丁領袖 總統府外被開4槍身亡

字級:

(更新:新增訊息+動即時)

 
俄羅斯葉爾欽時代副總理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據報在莫斯科街頭遭槍殺身亡,報導指一群人駕車開到他面前朝他開了4槍後離去,行兇者和動機都尚不清楚,警方正著手進行調查。稍晚俄國當局也證實這項消息,俄國總統普丁隨即也發聲明,譴責這起槍殺事件。
 
據英國《BBC》報導,當時涅姆佐夫和一名女子走在俄國總統府、克林姆林宮附近的路上,隨後有一輛車出現在他的附近,而車內的人全部衝出來,當場對他開槍。現年55歲的涅姆佐夫,反普丁不遺餘力,曾任國會副主席,2012年曾踢爆普丁坐擁20座宮殿與別墅、58架飛機與直升機、4艘豪華遊艇。
 
涅姆佐夫去年曾接受《CNN》訪問時說:「俄羅斯充滿了貪腐,如果你在這個國家做生意,會相當不安全。每一個人都可以對你施壓,摧毀你的生意。」、「但這就是我的國家,縱使人民活在水生火熱之中。俄羅斯的法院功能停擺、教育品質逐漸低落,但我相信俄國是有機會變得更開放自由。雖然很難達成,但我們必須朝這個方向做。」(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看涅姆佐夫遭槍殺的洞即時 由此進
 
發稿:06:07
更新:11:24
 

警方正在處理涅姆佐夫的遺體。美聯社

警方抬走涅姆佐夫的遺體。路透

俄國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街頭被槍殺身亡。翻攝rt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