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主管機關 政院9日決定

發稿時間:2012/07/06 21:05

最新更新:2012/07/06 21:11

字級: 字級縮小 字級放大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馬祖明天將舉行博弈公投,交通部雖研擬完成「博弈法草案」;不過,博弈主管機關至今未定。行政院預定9日開會決定。

民國98年初,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修正案」中的博弈條款,離島興建的度假村可合法設賭場;因博弈條款是希望藉合法賭博發展觀光,行政院指示由交通部草擬博弈專法。

交通部去年委託恆業律師事務所,研擬完成「博弈法草案」,並在金門、馬祖及澎湖舉辦公聽會及學者專家座談會。

交通部說,參考國外做法,博弈主管機關應由具警察權的單位負責,才能有效做到預防犯罪,交通部因無警察權,無論在防堵洗錢或意圖犯罪的國際賭客,不但無法及時掌握資訊,也無力執行。

交通部3月已請行政院裁示離島博弈的合適主管機關;行政院預定9日下午,邀請交通部、內政部、法務部、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開會,確定主管機關。

交通部說,博弈主管機關確定後,「博弈法草案」將進入法制作業,因興建度假村及賭場一般評估至少要3到5年時間,博弈相關法令,有足夠時間完成立法。

台灣第1次博弈公投是98年9月在澎湖舉行,反對設賭場居民的比例高於支持者,公投未通過。馬祖看好陸客自由行,也推動博弈公投,明天投票。1010706



您所瀏覽的新聞已過查詢時效。建議您加入中央社付費會員找尋您要的新聞。



fb_fanpage這裡有個好粉絲團,需要你關注!
Facebook
想看更多好新聞 按讚加入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對此新聞評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