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页全球新闻大陆新闻台湾新闻财经娱乐移民杂志书味图片论坛

网友:中国封锁噗浪网站 忧H1N1疫情也被封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4月28日 23:18   中央社即时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9日电)H1N1疫情全球蔓延,不过中国大陆却在此时封锁微网志网站噗浪。由于中国以往有隐匿SARS疫情前科,网友今天呼吁中国解除对噗浪的封锁,进而让H1N1疫情能透过网路上更为透明化。

  台湾部落客协会理事长潘建志与本身也是「噗浪客」(plurker)的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颜圣冠今天召开记者会。颜圣冠指出,在现今政府政策加速向中国倾斜之际,中国封锁噗浪,显示仍是个封锁言论自由的国家,政府不应在片面冀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忘记未来可能带来言论自由遭箝制的威胁。

  对于噗浪(www.plurk.com)遭封锁,本身为精神科医师的潘建志指出,鑑于中国过去对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感染疫情讯息的封锁,而噗浪又具快速分享讯息特性,他质疑中国是担心未来H1N1新型流感疫情第一时间在噗浪被揭露,才会先封锁噗浪。

  潘建志呼吁中国解除对噗浪的封锁,让全世界网友可以透过微网志,在网路上互相提醒防疫讯息,以及瞭解各地疫情的流行情形,共同防范H1N1的扩散。980429

去论坛发表评论】【转寄】【列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