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樂:須珍惜機會/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圖:澳滌小將許嘉樂成功“上位”,但不敢自滿/本報攝

  YFC澳滌的港腳黃威受重傷,卻成為小將許嘉樂的“上位”良機,這名年僅21歲的“奧運腳”也把握了這個機會表現自己,由季初的板?球員蜕變成今日的澳滌正選,但他未敢自滿,因為深明機會隨時失去。

  黃威在1月受傷後,許嘉樂隨即獲得澳滌起用,首次正選上陣就取得入球,從此奠定現今的地位。“畢竟我第1次踢正選就入波,表現也獲得教練讚賞,算是把握到機會。現在比賽踢得多,習慣了節奏,表現是一場比一場好。”他説,在奧運隊獲教練金判坤認同,也有助增添信心。

  出身自東方青訓系統的許嘉樂,在母會去季升班後,得知將有大批球員加盟、自己難有機會下,經好友樑諾恆介紹加盟澳滌前身橫濱FC(香港),豈料苦無機會,他説有一刻想過就此放棄。“上季全季也只有10多分鐘上場時間,曾經想過放棄,也有一刻為自己的選擇後悔,但獲隊友、教練支持,現在終於有機會表現自己,證明沒選擇錯。”他説。

  因為隊友受傷缺陣而獲得重用,許嘉樂深明機會來得不易必須珍惜,他説:“難保有一天我會被隊友超越,黃威復出後我的機會也難免減少,所以我仍要努力、不可自滿。”

責任編輯:大公網

熱聞

  • 圖片

大公出品

大公視覺

大公熱度

111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