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20906098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若中國封殺張懸 王郁琦:是令人遺憾的事

張懸年底將在中國舉辦演唱會。資料照片

字級:

【王家俊/台北報導】歌手張懸2日在英國開唱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引發台下大陸留學生不滿嗆聲。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關切陸方可能封殺張懸年底在中國的演唱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若因事件影響張懸到中國開演唱會,是令人遺憾的事情,會盡最大努力向陸方轉達感受。

 
吳育昇要求陸委會把看法轉達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知道,王郁琦說,「好」。
 
吳育昇說,張懸有一首歌叫「寶貝」,她是中華民國的寶貝,王郁琦應該向外交部長林永樂表達,從國際宣傳的角度,肯定張懸在國民文化、非政治外交的努力。吳育昇擔心,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歌手張惠妹在國慶唱國歌後被中國封殺,12月底張懸在中國有演唱會,若台灣官方未表態,中國「好事之徒」恐會去卡張的演唱會,甚至封殺。
 
王郁琦在答覆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詢問實說,對張懸在臉書的憂心感到「心痛」,會能力範圍溝通,希望陸方不要泛政治化,或對張懸有不公平對待。立委追問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月內將訪台,政府應表達保護張懸的訴求,對此,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兩岸交流在「九二共識」之下,若有理念不同,希望擱置爭議、共創雙贏。此外,林中森也說,陳德銘目前沒有拜會王郁琦的規劃。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張懸演唱會若受阻,委王郁琦表明會與中國溝通。梁建裕攝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