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区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专题集锦 主题寻访路线
    首页 >> 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
中华印刷展示馆
        

    上海是中国近现代印刷术的发源地。商务印书馆和中华书局及印刷所在我国近代出版印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历次重大斗争中,商务印书馆和中华书局涌现出刘华等30多位革命烈士。为振兴民族印刷工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与商务印书馆上海印刷有限公司联手筹建了中华印刷展示馆。


    中华印刷展示馆以上海近代印刷发展史为时间主线,以“印刷让文化更灿烂,让世界更文明”为主题,通过上千幅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综合介绍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及印刷所等中国主要出版印刷企业的历史变迁、发展概况及为振兴民族印刷工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繁荣我国出版、印刷事业所作的贡献。展馆中关于商务印书馆和中华书局工运史及烈士的介绍,是上海工运史的一部分,也是中共上海党史的一部分。


     中华印刷展示馆由序厅及发展历程馆、企业文化馆、技术质量馆、生产设备馆、印刷知识馆和现代产品馆组成,展览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展馆对制版、印刷及装订的技术、设备、工艺和特点等作了简要介绍,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古代雕版印刷术和活字印刷术的起源与发展史。

 

地址:青浦区汇金路889号     邮编:201707
电话:69214537
网址:http://www.cspgc.com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9:00~16:00
公共交通:乘沪青专线至青浦汽车站转4、5或7路公交到汇金路889号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青浦基地下车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