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描述。

公益News

首頁 > 公益

認識愛奇兒 校園友好教育活動開跑 (2016/3/18)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昨日於臺北市金華國中舉辦的校園友好教育推廣活動,藝人李明依特別陪同一位勇敢母親蔡燕華,出席活動向同學們分享照顧愛奇兒(泛指身心障礙兒)的點滴,並呼籲同學們要多認識、了解愛奇兒,希望營造出接納、友好的健康校園。 (詳全文)

藝人李明依呼籲同學們多與家人溝通,讓大家一起協助鼓勵愛奇兒,讓社會更友善。(記者陳正雄攝)| 藝人李明依昨日應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之邀至金華國中為學生做分享,希望營造出接納、友好的健康校園。 (記者陳正雄攝)
1
  • 認識愛奇兒 校園友好教育活動開跑 (2016/3/18)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昨日於臺北市金華國中舉辦的校園友好教育推廣活動,藝人李明依特別陪同一位勇敢母親蔡燕華,出席活動向同學們分享照顧愛奇兒(泛指身心障礙兒)的點滴,並呼籲同學們要多認識、了解愛奇兒,希望營造出接納、友好的健康校園。(詳全文)

    藝人李明依呼籲同學們多與家人溝通,讓大家一起協助鼓勵愛奇兒,讓社會更友善。(記者陳正雄攝)
  • 愛奇兒母親籲共同守護 友善成長 (2016/3/18)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你為什麼不坐好?」、「因為我是殘障!」身障兒用非常不在乎的態度,回答自己故意表現歪斜的樣子,曾讓母親難過落淚。這名勇敢的母親昨日鼓起勇氣,到學校分享照顧身障兒的過程,希望藉著這個機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守護愛奇兒,讓他們也能在這個社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詳全文)

    愛奇兒母親蔡燕華,昨日出席校園友好教育推廣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守護愛奇兒。(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 失智症調查 同住家人關懷是治療良藥 (2016/3/18)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健康遠見》雜誌昨日公布「失智症認知大調查」,發現有近7成民眾擔心自己有一天會得到失智症,且同住家人的關懷是治療失智良藥。此外,加強宣導失智症預防相關知識、鼓勵醫療院所設立失智症門診中心、推廣延緩失智症病情的復健醫療,則是民眾認為政府優先該做的前3大政策。(詳全文)

  • 燦爛陽光 助顏損傷友返職場 (2016/3/17)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多年來,陽光基金會致力於燒傷及顏面損傷者權益,並積極推動傷友回歸職場;旗下亦有陽光加油站、汽車美容中心、陽光織愛工作隊等不同支持性團體,讓傷友藉由各種工作機會復健及學習,盼最終能支持傷友回歸社會,也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溫暖支持,為燒傷及顏損朋友帶來「重生」的機會。(詳全文)

    陽光基金會積極推動每年5月17日臉部平權運動,盼社會給顏損者平等與尊重。(陽光基金會提供)
  • 臉部平權「三不三要」 打造尊重友善社會 (2016/3/17)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在臺灣,1/5的人曾因外貌被取笑,1/6的人則曾被以言語批評過外貌,光是高矮胖瘦就可能成為受矚目的焦點,更遑論顏損朋友們特殊的外表。陽光基金會近年來積極推動「臉部平權」運動,希望宣導每張臉都與眾不同,卻同樣是獨一無二的核心理念,打造一個尊重友善的社會。(詳全文)

    陽光基金會積極推動每年5月17日臉部平權運動,盼社會給顏損者平等與尊重。(陽光基金會提供)
  • 咬牙復健 阿美許願澎湖探老友 (2016/3/17)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阿美因意外造成全身大面積燒傷,外貌的改變、復健的痛與癢、對未來的不安與茫然都讓她舉步維艱;但在陽光基金會的陪伴下,她從黑暗谷底一路走回陽光下,順利重返職場。(詳全文)

    曾因意外造成嚴重燒傷,阿美在陽光基金會協助下進行復健,進入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工作,走回陽光下。 (陽光基金會提供)
  • 家扶兒保季起跑 主動關懷全面防護 (2016/3/16)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你曾注意到身邊的孩子,身上出現不明瘀青嗎?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有近3成的兒少遇到家庭暴力會選擇隱忍不說,或寧願自己「想辦法解決」;家扶與兒保大使郭子乾共同呼籲,盼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建立全面防護網,「主動關懷伸援,守護孩子零兒虐」,用多一點的關心,換取孩子的安全與未來。(詳全文)

    家扶藉由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體驗活動,號召社會大眾重視兒保議題。 (家扶提供)
  • 新聞辭典:兒童權利公約 (2016/3/16)

     《兒童權利公約》(CRC)是有關兒童權利的國際公約,聯合國在1989年11月會議中通過,並於1990年9月正式生效,是史上首次結合公民政治權利及社會文化經濟權利的國際公約。此公約涵蓋法律範圍,包含生存權利、發展權利、參與權利及受保護權利等4大基本原則,保障兒童在公民、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中的權利,目前共有194個締約國。我國立法院則於民國103年三讀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積極促成兒童及少年權利保障之規定。(詳全文)

  • 3專線顧兒少 建構安全防護網 (2016/3/16)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近年來社會注重兒童保護及相關權益,包括家扶基金會承辦衛福部「1957專線」及獨立服務的0800專線,世界展望會則負責最廣為人知的「113婦幼保護專線」;此外,兒福聯盟針對兒少保護個案家庭,也提供北中南服務站,民眾只要多一分關心,就可共築全面兒少防護網,守護孩子的未來。(詳全文)

  • 拒絕戀愛暴力 「愛.尊重」線上影展 學習理性分手 (2016/3/15)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昨日是白色情人節,不少情侶都在街頭放閃,但愛情到了盡頭,好聚好散也是一門藝術。現代婦女基金會推出「愛˙尊重」線上影展,以「戀愛暴力掰掰」為主題,並自超過80件投稿中選出15件入圍作品,用新世代年輕人的創意,邀民眾看影片學習理性分開。(詳全文)

    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愛˙尊重」線上影展,用新世代年輕人的創意,邀民眾看影片學習理性分開。 (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1

訂閱資訊News

壹、一報三刊發行:
  1. 青年日報:每日發行乙份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3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4
  2. 奮鬥月刊:不公開發行,提供線上瀏覽
  3. 勝利之光月刊:每月發行乙次,一共 12 期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4
  4. 吾愛吾家季刊:每季發行乙次,一年共四期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5(如欲更改寄送地址,請撥此專線)
貳、一報三刊廣告:
  1. 青年日報廣告刊登
    請逕洽聯絡電話:02-23222722-851
  2. 奮鬥月刊、勝利之光月刊、吾愛吾家季刊等三刊廣告
    請逕洽聯絡電話:02-23222722-855
參、青年日報投稿辦法:
各接受外部稿件之版面收稿信箱分類如下,請依您要投稿版面之信箱寄送稿件。
  1. 青年論壇
    軍:ydns@webmail.mil.tw
    民:ydns01@hotmail.com
  2. 副刊
    民:young-story@umail.hinet.net
    (投稿一經採用會另行通知)
MEPOPEDIA
::: | 回到首頁 | 關於我們 | 訂購資訊 | 隱私權政策 | 版權所有宣告 | Abou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