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20906098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魏應充 應辭GMP理事長」

立委質疑,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已不適任GMP發展協會理事長一職。資料照片

GMP(良好作業規範)微笑標章產品頻出包,立委李慶華、許忠信昨痛批,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身兼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現在GMP理事長自己的公司做假油,不宜繼續出任。」


福懋遭取消認證

經濟部昨深夜宣布,撤銷福懋油GMP認證資格及標誌使用權,味全則最快今天就會撤銷。
藍委李慶華昨在經委會開砲:「GMP微笑標章已讓全民恐懼,根本笑不出來!」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魏應充擔任GMP理事長是利益衝突,民眾信任的是經濟部工業局輔導標章,不是業者選出來的理事長。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回應,GMP協會理事長是由廠商選出來的,非經濟部主導,經濟部不便介入。頂新集團主管則回應,理事長職務為公益性質,不便為其去留代發言,相信三董(魏應充)會認真考慮。

「受害者說法不通」

對味全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其實是委託同集團頂新製油代工,梁國新說:「受害者說法不通,這在法律責任上是有連貫的。」
行政院官員昨強調,經濟部只要查到廠商製造的GMP產品有一項不合格,就會把全部產品GMP認證都取消。
記者林海、黃馨儀

油品資訊查詢管道

★食藥署油品資訊專區:www.fda.gov.tw,點選「油品混充及違法添加銅葉綠素事件專區」,內有Q&A;、油品工廠查核結果、76件脂肪酸組成不完全符合的油品查核結果、建議檢驗方法、可檢測「食用油中游離棉籽酚」的民間實驗室等資訊
★消費者保護專線:(02)2787-8200、0800-285-000(上午8時~下午6時)
★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consumer.fda.gov.tw
資料來源:衛福部食藥署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