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中超热捧韩国主帅+外援 整体实力不如K联赛


来源:凤凰体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讯 新赛季超豪华的中超联赛正式打响,韩媒也进行了重点关注,目前在中超16支球队中,有3位韩国籍教练和10位韩籍球员,韩媒也直言中超韩流盛行。至于中超的实力,韩媒直言,整体上还未赶上K联赛。

韩国主帅洪明甫执掌杭州绿城

凤凰体育讯 新赛季超豪华的中超联赛正式打响,韩媒也进行了重点关注,目前在中超16支球队中,有3位韩国籍教练和10位韩籍球员,韩媒也直言中超韩流盛行。至于中超的实力,韩媒直言整体上还未赶上K联赛。

韩媒“footballlist”称,中超联赛成为了重点话题,不过虽然在市场规模和明星球员处于领先地位,但K联赛在整体实力上依然领先。一名球员有时会改变对整个联赛的认知程度,皮耶罗效力澳大利亚悉尼FC的时候,就引发了广泛关注。那么,有多位切尔西、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米兰双雄、罗马等前球员云集的中超必然会成为关注的焦点。

韩媒“footballlist”表示,广州恒大为首的中超联赛在国家层面的《足球崛起》战略后,多支俱乐部争先恐后地支付巨额转会费购买球员。其中,特谢拉5000万欧元转会江苏苏宁,是冬季转会市场上历史第二高身价,仅次于2011年托雷斯从利物浦转会切尔西。包括J-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瓜林、热尔维尼奥、拉维奇等球员,之前都是在五大联赛效力,现在来到中国。并且,这些外援很多都是20-30岁,尚在巅峰期。在亚冠,中超也已展示了竞争力。

韩媒“footballlist”继续表示,巴西国脚接连转会到中超,巴西国脚队主教练斯科拉里都有些生气,在最近一期巴西队大名单中,山东鲁能后卫吉尔和北京国安中场奥古斯托都入选。同样教练阵容也很豪华,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球队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的埃里克森曾执教英格兰,山东鲁能的梅内塞斯曾执教巴西国家队,北京国安主帅扎切洛尼则曾执教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三强,上海申花主帅曼萨诺曾执教马洛卡等西甲球队……

在韩媒看来,中超如此多的巨星和明星教练,也有韩国一股韩流势力。教练方面,延边富德主教练是朴泰夏,杭州绿城主教练是洪明甫,重庆力帆主教练是张外龙,韩国教练和中国本土教练都是3人,为中超最多,塞尔维亚和巴西的教练分别是2人。另外中甲还有多位韩国教练。“footballlist”直言,在亚洲,韩国教练和球员都是最受欢迎的,他们的高水平得到认可。

球员方面,韩媒表示,韩国后防球员在中超人气很旺。现在有10名韩国球员在中超,包括金英权(广州恒大),张贤秀(广州富力),吴范锡(杭州绿城),金基熙(上海申花),金周荣(上海上港),赵容亨(石家庄永昌)都是后卫。郑又荣(重庆力帆)则是防守型中场,延边富德则是有河太均、金承大、尹比加兰3个韩国人。10名韩国球员+3名韩国教练,导演了中超的“韩流”。(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标签:洪明甫 中超 K联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