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24405272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奧地利指揮家哈農庫特逝世 享壽86歲

奧地利指揮家哈農庫特逝世。翻攝荷蘭ANP通訊社

字級:

享譽國際的奧地利古樂派指揮家尼可拉斯哈農庫特(Nikolaus Harnoncourt)今天傳出逝世的消息,享壽86歲。

 
哈農庫特的家人透過奧地利通訊社發表簡短聲明,稱「哈農庫特已在家人陪伴在側下,平靜嚥下最後一口氣」。
 
奧地利籍的哈農庫特,1929年12月6日出生於柏林,在奧地利格拉茲(Graz)長大,在維也納學習大提琴。他被譽為是極考據作曲歷史的指揮家,詮釋古樸卻不乏活潑的音樂色彩。
 
哈農庫特於1950年代開始,就自己成立古樂團,開始研究並以古樂方式演奏巴洛克時期音樂作品,進而影響了70年代的古樂研究風潮,促成了今日古樂的地位。他經過不斷地嘗試與努力,逐漸被樂壇接受,也助長了他的聲勢,甚至於2001及2003年應邀成為「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哈農庫特去年底才宣布因為健康因素退休,如今逝世,令無數樂迷心碎。(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跟上國際脈動,快來蘋果繞著地球爆按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