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23459628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協和國際今日將註銷跳票

協和國際李明澤說,今日協和應可順利註銷退票紀錄。資料照片

【楊之瑜、陳建彰╱台北報導】才剛因為代理品牌Discovery遭盜用集資、擬提出訟案的協和國際(3001),上周五傳出跳票3000多萬元。由於該公司董事長已兩度換人,引起證交所關心,不過,該公司於昨日傍晚發出聲明表示,已與銀行廠商協調完畢,預計今日可註銷跳票記錄。

食安問題追追追

擺脫全額交割命運

證交所表示,協和國際如果在周三前沒有註銷跳票記錄,將被變更交易為「全額交割股」。
協和國際總經理李明澤表示,此次跳票事件主要原因,是與某一客戶在授權細節上,未能取得共識,導致原預定在上周五入戶的6000萬元,尚未進帳。至於該客戶的細節,李明澤則是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透露。
協和國際自結去年虧損2.2億餘元,其中業外投資的金獅影視損失1億元,影片代理部分損失5000萬元,加上SARS也影響到本業收入。
不過此次協和國際遭土銀退票事件,可能對該公司今年剛取得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委外經營案,有負面影響。此標案簽約期間為6年,被協和國際視為鹹魚翻生的機會,對此,李明澤低調表示,可能會有影響。
目前協和國際本業以軟體代理、影片代理、自有品牌DVD錄放影機、雜誌為業務重點,今年則把DVD錄放影機,以及傳藝中心委外經營案視為重點。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