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地理频道、新加坡IFA联合举办《对望—丝路新旅程》首映典礼
2015-09-28   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作者: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知道和支持下,电视纪录片《对望——丝路新旅程》制作完成。2015年9月25日,五洲传播中心、国家地理频道、新加坡IFA制作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了该片首映礼。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知道和支持下,电视纪录片《对望——丝路新旅程》制作完成。2015年9月25日,五洲传播中心、国家地理频道、新加坡IFA制作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了该片首映礼。

\
发布会现场

  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区副总裁祁冬、IFA Media执行董事DEAN JOHNSON以及媒体、商界代表等出席活动。

\
出席活动嘉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在致辞中,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对《对望:丝路新旅程》的首映表示祝贺。他提到该片在国内外的播出,将会促进国际社会正确理解“一带一路”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推动丝路精神在国际社会上的传播,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凝聚民意。

\
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先生致辞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对望——丝路新旅程》是中国第一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创作题材和阐释对象的中外合拍纪录片,紧扣时代主题,讲述了丝路沿线各国人民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故事,用国际化的手法表现出色彩纷呈的现代丝绸之路风采。

\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先生致辞

  《对望——丝路新旅程》启动仪式开始

  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区副总裁祁冬则着重介绍了与五洲传播中心携手打造“一路一带”电视节目的规划。IFA Media 执行董事Dean Johnson为现场媒体分享了《对望——丝路新旅程》创作理念和制作花絮,摄制横跨欧亚大陆的七个国家,行程数十万公里,跨越白雪覆盖的帕米尔高原、穿行土耳其的古丝绸之路遗迹、探访哈萨克斯坦的钻井平台、行至艰苦卓绝的中巴公路修建现场……沿着丝绸之路记录当年的丝路明珠重镇在新丝绸经济带战略推进过程中发生的改变和美好未来。摄制组在拍摄过程中同时运用航拍、水下拍摄、微距摄影、高速摄影等目前最尖端的技术手段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形形色色的奇观带给观众,整体气势恢弘,规模宏大,为国内外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随后,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先生、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先生、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先生、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区副总裁祁冬先生以及IFA执行董事Johnson先生等一起上台,共同启动了《对望——丝路新旅程》的首播,启动仪式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推向高潮。这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创作题材的大型纪录片除了在国庆期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外,还将在国家地理频道、ICN国际电视联播网、香港无线电视TVB8卫星频道以及20余家海外媒体播出。

\
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区负责人祁冬先生致辞

\
IFA执行董事DEAN JOHNSON 致辞

\
发布会现场播放播放花絮

\
《对望——丝路新旅程》启动仪式开始


  关于纪录片《对望——丝路新旅程》

  《对望:丝路新旅程》是中国第一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创作题材和阐释对象的中外合拍纪录片,本片紧扣时代主题,讲述今日中国人的雄才伟略和博大胸怀,以及丝路沿线各人民共同努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故事。通过发生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开拓者、进取者的故事,讲述贸易、交通、投资领域的合作以及给沿线人民带来的生活变迁。从宏观到微观,全景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